身體都知道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我與生命教練討論「心智圖自我介紹」工作坊的行動計畫,並請我草擬一份計畫書,遞交日期我自訂。

我說,下星期一中午12點吧。其實當時內心不太確定是否交得出來,但又不想拖延太久。

結果當天晚上,睡覺到凌晨兩點,突然覺得胃部一陣噁心,隨即嘔吐,並腹瀉。


突然嘔吐

我應該有20年沒有嘔吐過吧?這真的有點誇張。可能是吃了不潔食物,所以嘔吐?沒看醫生,就一整天睡覺休息。

隔天中午,教練發訊息跟我確定,是否下星期一交出計劃書?我說:想要延期,因為這兩天不舒服,嘔吐腹瀉。

教練回:延期沒問題,不過這麼不舒服是不是有某些抗拒在內在運作呢

這真的是個非常好的提問!


內在抗拒

我發現,過去一年,身體的感覺變得敏銳。每當遇到不想做/抗拒的事情,身體會馬上起反應。例如,在參加工作面試前(不適合的工作),身體會發燒;或面試後,來一場大感冒。而這一次,換成嘔吐。

內在有什麼抗拒呢?

其實這陣子手上還有一些工作沒完成。例如,每周固定直播還沒開始、硬體設備需要測試、下週三也有一個面談。再加上「心智圖自我介紹」工作坊,估計內心覺得工作量太多了,需要「吐掉」一些,於是身體就透過嘔吐來發訊息給我(身體真的很誠實)。

從人類圖來說,我是根部中心空白的投射者,事情一旦沒完成,就會覺得壓力好大,會很想要一次過把所有待辦事項從清單中刪除,如此,壓力才會消除。

再加上小時候的成長環境,不能說不,所有東西都要即時完成。對於拖延,說實在的,我會有罪疚感。


自我對話

生命教練引導我與內在對話:「很開心,我現在知道我要做什麼事情。這些工作,我會用我允許的精力和時間,按部就班的從容完成。」

當「小時候沒有選擇的自己」還有那個「完美主義的自己」出現時,可以跟她說:

這一次,我不會再透支自己、犧牲自己、強迫自己。我會以自己接納得了、允許得了的節奏,按部就班地完成工作。」

說出這番話時,感覺是有力量的、開心的。

感謝教練的引導。

raw-image

*照片取自網路

1.5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