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心得】你不必走得快,但一定要走得遠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必走得快,但一定要走得遠
作者 | 丁菱娟

你在不好意思什麼?

女人要在職場上展現專業,必須先戰勝自己的害羞與害怕,拿回話語權,做自己的主人,才能感染他人。

看到這一段彷彿就像是在對我說...
過去因著自己的自卑,所以,很多時候我每開口一定都是說:「不好意思!」


但有時候真的沒必要說啊!就會覺得自己到底再不好意思什麼...哈哈哈,有時真的會被自己給勒索了。

於是,我開始再心裡下目標,挑戰自己,再每一次的詢問對方時,都不要說「不好意思」!

舉例來說,
當我帶孩子進餐廳時,我需要多點紙巾時,我會說:「不好意思,可以給我一些紙巾嗎?」

但下目標後,我會說:「你好,我需要一些紙巾,謝謝你。」

這只是其中一個舉例,但同樣也可以用在職場,甚至是婚姻。例如很多時候我們明明有意見卻因害怕自己提出時,可能會被拒絕或說錯話而不好意思開口,但真的是如此嗎?或許一場會議、一個專案,因著你的發聲而有了轉變,甚至讓主管、同事們更了解你或考績加分都有可能。

但前提是別再覺得不好意思了,當有機會來臨時,在關鍵時刻被看見,並發揮平時所預備好的能力!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