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2.14
今天下午智雄哥帶2022虎年的桌曆與記事本給我, 實在是揪甘心ㄟ~
我們喝著黑咖啡, 聊聊智雄哥的百馬要如何舉辦, 近期有什麼賽事, 要達成什麼目標, 工作, 家庭, 生活, 人際關係.....
後來, 我問了智雄哥, 為什麼45歲過後, 時間愈過愈快.... 他說,
年輕時, 沒什麼負擔 (指父母, 小孩, 雙方家庭...), 除了工作, 還是工作...不然頂多就交個女朋友而已, 生活上並沒有太大的壓力...
當年紀漸長, 工作漸漸穩定, 成家, 小孩出生, 生活上的壓力漸漸浮現, 但當時還是在為家庭生活打拼 (其實這算是有積極性的目標...)
45歲過後 (其實並不是一定是在45歲過後..), 應該說, 當年紀到一定的時間, 什麼事都是在為別人而做, 而不是真正的為自己.... 如:
父母(雙方)年紀大了, 行動變慢, 身體也漸漸退化了, 而要花在他們身上變多了...
小孩變大了, 就要時時刻刻注意他們的課業學習情況, 生活行為是否正常...
家庭成員多了, 生活上的一切開銷 (註冊費, 保險費, 信用卡費....) 陸陸續續增多, 這就要精算開源節流...
工作雖然已經穩定, 但是中年失業危機感開始浮現.....還有其他突如其來的(鳥)事, 弄得自己分身乏術, 壓力一直襲來... 有時覺得自己不曉得在做什麼, 自己怎麼會這樣處理...
就是沒目標, 就是沒有好好規劃每件事的藍圖, 也就是說, 預先想未來事情的走向(好或不好), 提前提醒自己, 當那件事真正發生的時候, 才不會自亂陣腳. 凡事都要有最壞的打算.
就像跑一場馬拉松, 想要跑得好, 就要有訓練有計劃, 吃課表, 配速, 了解自我身體狀, 自我補給..... 不然, 想成績好看的過終點?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不努力, 一定不會成功的.
所以, 藉此寫下 智雄哥給與我的觀念及目標, 也期許自己, 希望自己能有能力規劃出自己未來的目標, 或者是未來自己的生活準則~
    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der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1/11/10 10:21 a.m 開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分隔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豁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年大叔的終極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得聚在一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思考隨筆|回到本位:由心理學角度看人的行為表現本文探討了回到本位的概念,即回歸自己在社會中所應扮演的角色,以及不要過度承擔非自己責任的壓力,藉由回到本位,將可以活得更紮實。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6-12
    思考神的存在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上帝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傳道書‬ ‭7‬:‭14‬ 人面對事物的感覺很敏銳,亨通的時候,我們會開心,患難的時候,會愁苦。但若僅止於此,我們則和動物無異。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6-12
    【思考】继之前的兩次思考,继续思考继之前的兩次思考,继续思考。 《资本论》的副标题是《政治经济学批判》,他认为政治经济学的本质是为非理性的社會權力穿上了一层理性的外衣,所以要對其大加批判。 因爲社會權力是從現實中形成的,來源於物質利益的鬥爭,其本質就是非理性的。 我想舉一個例子,比如說中國的“皇帝”制度。自從劉邦當上天子的那一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07
    【思考】新聞要解決的一個問題给予之前的思考,继续思考。 我姐好久以前交了一個很窮男友。他們好了一年左右發現男方出軌,於是果斷分手。 事后過了很多年我和我姐聊天,我姐就感慨說:“有時候想我們會不會遇見呢?如果遇見的話那將是多麽尷尬的事情呢?但是你知道嗎?這麽多年我們一次都沒有遇見,你說咱們這個城市這麽小,經常能遇見熟人,但是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06
    【思考】在「國會改革」中台灣錯過了什麽?我昨天在討論區發帖,提出了這段時間内一直困惑我的兩個問題。 1、國民黨到底是不是真的黑箱操作,違法亂紀。2、立法院加强權力是更民主了?還是更專制了? 在帖子中,我引用了兩位不同觀點的格子作者文章,想看看持對立觀點的人士如何看待這個問題的,可惜到最後都沒有。 我相信,這兩個問題是有正確答案的,而
    avatar
    一起讀新聞
    2024-06-05
    思考書趕不及現實的變化, 只能靠自己的思考, 哪個是對的? 哪個是錯的?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1-30
    思考2021.12.14 今天下午智雄哥帶2022虎年的桌曆與記事本給我, 實在是揪甘心ㄟ~ 我們喝著黑咖啡, 聊聊智雄哥的百馬要如何舉辦, 近期有什麼賽事, 要達成什麼目標, 工作, 家庭, 生活, 人際關係..... 後來, 我問了智雄哥, 為什麼45歲過後, 時間愈過愈快.... 他說,  年輕時
    avatar
    ader
    2021-12-14
    思考訓練第九單元:從阿富汗變天和中國整肅娛樂圈兩起不同事件中,您看見什麼?(上)如何從看似八竿子打不著、風馬牛不相及的兩起事件,所延伸出的許多思考方向中,找到共同點、看清背後的核心屬性,訓練「本質思考」 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1-09-16
    思考讓我自在│「如何問一個有趣的問題」 線上工作坊活動記錄 在2021年號稱史上最長的暑假尾聲,我應公益團體「旭日青少年發展協會」之邀,與協會扶助的孩子們以及60位曾經是青少年、現在是成人的各界人士,一起完成這次練習問問題的線上思考工作坊。以下是主理人視角的活動記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1-09-04
    思考讓我自在│找到你的人生中最值得追尋的金牌東京奧運結束了,留下許多運動員動人的故事,本文以透過女子羽球運動員戴資穎與陳雨霏的比賽過程、完賽後續,及哲學家的提出的思考點,反思我們在人生裡該如何認識自己,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找到專屬自己的人生金牌。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