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柯南之夜▶聖誕趴

2016/12/28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這個要從哪開始打啊,對我來說這個活動長跑四個月,好累ㄛ...... 噢天啊在現在這個當下,打完前面那句話才真的覺得活動結束了😭 好想哭喔qq 我振作一下,從當天開始打好了大家應該事前沒興趣lolll

好的!當天跟玖狩、月殷約了10點半京站見!結果我10點半還跟雨楓兩人狂奔著穿越整個北車,板南線為何離京站如此遠辣😡 穿著高跟鞋還推著裝了一個屍體重的行李箱,用氣勢讓路人讓讓(幹) 還好在發車的前五分鐘趕上惹,還沒離開台北就超虛脫ㄉ
Anyway一小時半後直達羅東☆
因為要去後站取車,我們就進了車站要跨越鐵軌,結果車站外的石子地超難拉行李箱,跟玖狩奮戰了很久終於進惹車站。到後站後,玖狩提議說我們先去吃飯再去取車好了,我們又拖著行李箱和羅東的人行道奮戰,因為太累就挑了個路邊火鍋店ㄘ
鍋上了才發現我們4個人都點一樣的鍋www 對了我現在才想起來我加點的鴨血有沒有吃完啊天!!!然後湯好好喝ㄛ,總之吃個飽飽後就去拿車準備大採購惹!

跳過很不親切的人行道挑戰直接到租車行,我進去跟店員小姐說要取預約的mazda,店員小姐馬上親切的叫店員小哥去拿車後
店員小姐:「麻煩出示一下駕照喔。」
月殷聽完掏開錢包,帥氣的抽卡看了一眼
月殷:「幹!怎麼是機車駕照」
聽到月殷一罵,本來很放鬆ㄉ一行人都一臉震驚,哩供蝦😱 然後月殷一直翻找他的錢包,想掏出汽車駕照但完全沒看到駕照
月殷「我好像把駕照放在家欸」

WHAT?!

(此時小哥已把大家的行李搬上車)
我「幹之前提醒你,你不是還說『哼我早就放進錢包裡了』嗎! 」
月殷:「我4放進去惹R!」
「誰讓你放機車駕照進去辣!」
想著怎麼辦時,月殷突然轉頭問玖狩:「欸玖,你的駕照勒」,噢、對欸!都忘了玖狩也有駕照,太好了還好有戴總!!!此時戴總不慌不忙,好像早就料到一樣把駕照遞給車行小姐
店員小姐「小姐您這是機車駕照喔。」(微笑)
玖狩「欸怎麼會這樣!!! 」
我「OMG怎麼會這樣!我們現在是一張駕照都沒有嗎!!!」
最後月殷和玖狩急摳家人拍駕照,勉強過了關...... 上了車後,覺得什麼都還沒開始就累了(again)
噢對了,雨楓說小哥在搬完我的行李箱後,一臉爽朗地問他: 「你們要來宜蘭住多久呀?」、 「我們後天就要走惹」
揮別覺得我們很北七的小姐,我們上了車就開到附近頂好(路程幾十秒),大肆採購一番後又冷靜下來的我們,準備再出發前往民宿! 接著
月殷:「欸幹,手煞車怎麼壓ㄅ下去」、
我:「欸?你要不要提起來看看?還是要用力一點啊?」
(((月殷開始毆打手煞車)))
我「欸、等,呃,你別再打他了,我們要不要打給車行叫道路救援」
月殷還說他壓著手煞車讓我打,我一打下去就敲到骨頭了,為了避免租來的手煞車直接被月殷打斷,我們還是請求救援惹
明明出發還沒半小時,地點還在不到150公尺外的超市停車場。在等小哥來救援的時間,我們在調收音機,看能不能調到月殷常聽的頻道,努力了很久發現羅東收不到那個電台,而且也無法接手機聽音樂,此時的月殷已經跟所有上駕駛座的台灣人一樣越來越火大了(?)
後來小哥來教我們怎麼放手煞車後,我們順勢提出接手機的問題,小哥就讓我們再回車行一趟,去拿音源線接手機,我們就『噢、好啊』,接著準備愉快的離開頂好,出發五秒後我們被卡在停車場出口😶
心好累R,一開始是有人站在那講電話,後來又是卡片沒消磁(MY BAD) 終於離開停車場後,一名機車騎士突然貼上我們!是小哥,手上已經拿著音源線的小哥,目睹我們卡在出口的窘樣,一定覺得這幾個ㄎ一ㄤ包到底是會不會開車

好的,以下我要開始偷大家照片了,謝謝拍照的大家我下跪 ❤

反正後來順利的拿到一大堆的奶凍捲和到達民宿,是說快到民宿時,丁叮突然打來問我是哪棟民宿

我:「為什麼你比我們晚出發這麼多,還比我們早到R!」
丁:「我哪知道R!」

現在回頭看看我們的歷程,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幹
總之到了民宿惹,棒
和主人打完招呼後,馬上在一樓解壓縮!把活動用的東西和酒拿出來後,輕鬆地扛著三人份的行李到三樓,到房間卸完貨我只想躺在地上好好睡一覺,累死了
但不行!!!一切東西都還沒準備😭 放好行李又馬上跑下來一邊指揮丁和雨楓、一邊佈置,但我腦子亂糟糟的,所以指揮也亂糟糟的,而且還有參加者已到我更緊張地亂糟糟的
大家當時看到的是個『腦內指揮控制中心失火了,員工們都很慌亂』的我,啊、雖然我亂糟糟的,但做起廢事完全不馬虎窩(幹
由上到下是:
  • 原本黏在電視上結果太擋路只好黏去電視盒,觀看赤井Speshow的琴酒&伏特加二人
  • 對交換禮物異常執著的琴酒
  • 不知道該放哪的四大音痴偵探
  • 交換禮物區的赤井ホホ笑老人
  • 以及不知道放哪好只好丟在門口地上的安室&小五郎,結果最後成為大家的指路明燈,真是太好了呢!
總之在大家的幫忙和配合下,報到程序告一段落後,我看著悠哉的大家心裡想,接下來是什麼ㄋ(在此之前都不用腦照計劃表行事)好像是.......OMG!活動要開始了😱
心裡突然一陣緊張,就很慌張的走來走去,好像有跟雨楓說我很緊張,天啊反正我超緊張!!!我一直在碎碎唸要自我介紹還反覆確認流程手卡.............. 反正就是一直找事做,不想面對活動要開始主持的事實辣!!!!!我真的超想往門口衝出去,直接丟下愉快的大家一個人逃走的,不過有先見之明的我選了一個抵達後就哪裡都去不了的地點,本來是為了困住大家,不讓大家半夜亂跑的...... 看來第一個先被困住的是我呢

總之先召集大家說:要開始自我介紹了,老天我快嚇死了😭 要主持和裝嗨我快嚇死了😭😭 我快不行了😭😭😭 然後我腦子的控制中心就不知道把什麼東西關掉了,進入很ㄎ一ㄤ的天花亂醉模式,完全不記得我說什麼
如有諸多冒犯還請各位大見諒,那不是我。總之就是請大家講一下自己組別啊、名字R、還有喜歡誰啦,之類的,然後發現......
安室也奪走太多女孩子的心了吧!!!!
跟舊愛團體道歉R公安!!!平次都哭到不行了噢!(平次沒有) 誠如前面說我完全不記得我說了什麼,啊我記得了,因為我安插了兩個臥底,在寄邀請函的時候順便塞了這個進去
空空⇒諸星大/阿九⇒安室透
所以自介輪到空空時,我還有特別問他:

我:「空空,說說看你喜歡的人是誰啊」
空:「ㄛ,我最喜歡的角色4宮野姊妹。」

欸?

誰讓你吃姊妹丼啊,諸星空
反正因為空空讓我愣了一下,所以他後面的感人肺腑之言我就沒在聽了(幹) 而且輪到阿九時,我忘了要cue他給大家三明治貼紙 ......... まぁ、いいか ╮(゚∀゚)╭ (很隨便的主辦
總之結束了自我介紹,就開始遊戲的開場白,說得亂七八糟的呢哈哈(笑屁) 反正就是找密碼卡+解密+推理秀辣╮(゚∀゚)╭

看大家滿屋子翻找密碼卡,真的超像一大團強盜團啊www 而且大家怎麼都翻一些我沒想過的地方,真的超聰明的欸!因為我超矮,完全沒有考慮過冰箱上的高櫃之類的地方,我就是在書櫃隨便抽一本書塞進去(幹

還有翻馬桶水箱的太聰明了吧!我完全忘了明美藏過水箱了,覺得沒藏到那邊去真的超懊悔QQ 還有哪邊......我其實藏完就忘了我藏去哪了(金魚
總之密碼卡就是:跳舞小人+琴譜和只有一張的琴鍵

跳舞小人解出來會是Caesar cipher seven,可以用來解大家名牌上的亂碼,每個人解出來是不同的角色單字
跳舞小人
活動名牌
我要說,我當初在想名牌上亂碼的詞彙想到超崩潰的,每天都在刷角色的wiki和百度想他們的特色,灰原和世良的特點好難想,而且想完還要翻成英文、再翻成暗文,對字母對到眼花
事後我知道有凱薩密碼的解碼app實在是心情很複雜......
幹!我個傻包還天天土法煉鋼RRRRRRR

好冷靜,總之另一個謎題樂譜,上面寫的月光奏鳴曲就是最大的提示,用的是《月影島事件》的解碼手法,當初在設計樂譜時,跟雨楓算到崩潰,我們一度質疑73亂畫(崩潰
琴譜密碼
現場沒有鋼琴,就藏了只有一張的琴鍵
因為我完全不懂音樂,直接放棄交給雨楓畫樂譜,畫完後還把樂譜交給對這段完全沒印象、也不在柯南圈的朋友先試解,確定連沒看的人都解的出來後才安心的定案lollll 雖然懂樂理的人狂嗆說這不合理......我不管辣73說醬揪4醬辣!!!
同樣的,我事後看到班長在群裡發漫畫截圖簡直嚇壞,因為這題答案直指主辦,我說你們也太團結了吧wwwwwwwww 雖然就是要你們這麼團結辣(到底要怎樣
廢話好多喔,我就說說大家在努力解謎時,我在幹嘛吧,因為沒事幹我就到處走走看看,欣賞大家努力解謎的樣子邊沾沾自喜
原來當犯人的心情就是這樣! 擔心會被抓到的緊張還有看大家苦惱的興奮感 ❤❤❤
雖然對兩位臥底來說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就是惹🤣 總之我亂走時,看到有人在樂譜上寫了簡譜和我看不懂的符號,覺得超厲害欸,以我的腦來說根本想不到那邊去,大家都是好偵探🥲👍
不過聽到有人找了播月光奏鳴曲來聽,我差點笑出聲就趕快逃走了(失禮

後來因為真的太沒事做了,就想說我先來開瓶氣泡酒喝,結果沒開好塞子卡了一半,此時我給人寶的性格又發作了,馬上拎著酒去跟班長說:我打不開😭
班長看我來亂,就順便問我是否有打錯字,我大驚!!! 因為暗文是手對的難保我沒有看錯,我就說:「哪邊我看一下?」 ,那個暗文的明文是『SAX at hat』 我看了一下後,就笑著對平次組的人說「啊,這沒錯ㄛ^w^」(幹
但去平次組開酒真的是我最大的失誤,就在我跟那個笨軟木塞奮鬥時,突然覺得我的名牌被拉走,我轉頭看到竟有人拉著我的名牌在抄暗文,嚇得我大驚失色,才怪。
我坐立難安但還故作鎮定,腦子高速運轉地想著該怎麼辦,突然逃走根本心虛,這時世良組表示要開推理秀,我大喜馬上跳起來大喊:「誰要開推理秀啦!!!啊、那邊的酒等我回來再開!」

其實世良組這麼早就抓到臥底、要開推理秀,我也是快嚇死惹,我本來安排活動到9點半欸,大家到底在聰明幾點的(很兇)
世良組說他們推出了凱薩密碼和自己的暗文,最後名牌暗文是手帕的人說:「因為手帕是MARY的,所以我就是臥底」

看別人一臉認真的舉手承認自己是臥底,怎麼會這麼可愛XDDD而且我沒想到會造成這種誤會www 只好說:「真抱歉你不是臥底」,不知道在座的兩位真正臥底心情如何wwwwwww

後來大家各種展開推理秀推理,灰原組的說:「雪莉是臥底」,是我當初講題目沒講好,我是要講抓出『臥底』和『真正的組織人員』,雪莉只是個叛徒,我真的是太ㄎ一ㄤ了對不起大家
難怪殘董想殺我╮(゚∀゚)╭<<<<
空空快被揭發前,還默默坐到我身旁說:他快被抓到惹。我對空舉杯:「OKㄉ被抓到不會怎樣啦,要不要喝氣泡酒哇?」
結果輪到自己快被抓出來時,換我一臉緊張ㄉ跟空說:「我大概被發現惹<」,明明班長那組都解出伯爵馬丁尼了,但大家堅持要等staff回來再開推理秀,我就傳訊給出去拿晚餐的雨楓
傳完後我就放棄了,窩到小角落去看璘帶來的本d(d'∀') 柯南超可愛啊&赤井歐巴好帥喔♥️
結果STAFF們回來,平次組就被世良組搶先了wwww 是說我查跟『伯爵』相關的酒查好久,中文查不到還狂用英文估狗,花了好幾天才查到這個調酒.....好啦我是壞人,就是我,大家可以吃飯啦!╮(゚∀゚)╭

我記得當初我在規劃食物酒水時,
我:「蛤買這樣真的夠嗎,我要不要再挪點錢多買一點啊」
?:「你買這麼多是要死喔,你以為大家都食怪嗎」
我:「蛤我真的很怕有人餓到欸,怎麼辦」
?:「拜託大家都會飽到吐出來好嗎???」

幹,不知道當初是誰跟我講的ヽ(#`Д´)ノ!完全不夠吃啊!!!還有人沒吃到,我真的很抱歉我的老天啊😭😭😭😭
後來我跟空還在水槽那分工洗碗,主辦和臥底在幫大家洗盤子是什麼畫風,不好意思我們就喜歡洗碗,我們在學在咖啡廳的安室啦^ㄆ^(喔是喔
啊發現我們旁邊有拍到小盒子欸,那就是當天的蛋糕,玖狩超狂的自掏腰包贊助一個六吋蛋糕。反正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跟空空小心翼翼的端出蛋糕,cue好玖狩過來開箱我還等他,對了我一直想說我戒指好可愛喔
兩個人都拆好結後,跟玖說好要一起打開......

幹!打開怎麼是盤子辣!

虧我還一臉愛麗兒梳頭臉
還有劉月殷你的手是在衝啥小辣!!!!
哎呀、真正開箱之後大家的反應,彷彿見到偶象登場般的熱烈!這前後的冷熱差真多
我跟玖狩可以如此的淡定是因為前一天
如此這般,大讚他超可愛!我在公司真的是按耐不住的超想大聲呼喊愛;而且在那之前,我還對阿九說過這種話(原來是對阿九說的呀
我當時真的是想說蛋糕出來就咻咻幾刀,切完就好啦!大概前後五分鐘不到吧,真糟糕還得想個串場節目才行呢......真是太天真了呢,我。
我跟玖玖兩個人看著蛋糕不知該如何下刀好,我心想如果玖狩大狠著心往琴酒臉上一刀下去,我就也閉眼一刀下去吧,結果玖狩決定給琴酒去背😦
大,你幹嘛隨意給活動增加難度辣!而且你這樣一去,我還捨得給柯南一刀痛快嗎!所以,神前刀工對決、不是......

第一屆蛋糕去背大賽正式展開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欸(抓不住節奏的主持人)
說到蛋糕去背,想到四年前我也幹過一樣的事欸,一群人送豪炎寺蛋糕虐我😭 我也是叫大家吃旁邊(人很差) 總之就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去了背,到完全來不及玩比手畫腳ㄏㄏ,而且蛋糕最後還是切到像在器官拍賣一樣啊TTTTTTTTT
是在搞屁喔我花超多時間在想比手畫腳題目的欸
我超想看大家努力比畫的樣子大笑的TTTTTTTTTTTTT(人品超差) 大家分食完蛋糕,我想說可能大家還會餓,又搬出奶凍捲,這時聽到有人說『怎麼還有,好多東西喔會吃不完吧!』,結果我才離開廚房一下回來就被吃的差不多了啊啊啊啊啊啊!!! 真是太好了呢,對於大家解決掉食物的速度感到很安心
此時,時間已比預計的晚了很多了,幹嘛去背蛋糕啊我!我那時到底著了什麼魔啊天啊。總之,覺得不妙就趕緊來折抽聖誕禮物和抽獎的籤,直接進入交換禮物啦!!!(太好了好感動

先大家說明了是採取A抽到B、換B抽到C、以此類推的玩法,當下沒想到機率問題的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呢,導致遊戲中斷了兩次;還有最後三人互抽的窘境。
另外禮物沒先照號碼排好這點也讓我有夠懊惱,如果讓我回到24號,我會先毆打那個不知在茫什麼的我,然後幫我排好順序,懊悔歸懊悔總之先講一下當天抽禮物
46個禮物擺在桌上真的是超多欸!!!長這麼大還沒看過這麼多禮物擺在一起www 在買交換禮物的時候我超困擾完全不知道該買什麼,身邊的大家也都很困擾,早知道就定個主題啊
總之我就當第一個開抽的,謝謝大家沒有嗆我自肥(幹) 然後不知道是誰,在我說完規則後說:「結果你第一個就抽到你自己哈哈 (σ′▽‵)′▽‵)σ」
幹結果還真的是抽到我!你怎麼不去擺攤算命啊
雖然我是覺ㄉ禮物超棒的辣,但我自己可以買一份好ㄇ! BTW 班長說我一次就抽到我自己是很厲害的事 ⇒班長的噗
覺得好開心喔,原來是這麼難得的事嗎!!!(很好安撫
總之我又把籤丟回去,抽了下一個(◔⊖◔)つ
摸起來裡面有個盒子,我把他抽出來之後,欸......
這邊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只知道我當下狂喜一直尖叫,然後欸然後我現在腦子一遍空白,算惹直接丟影片好了(幹
真的是太感謝了,我整個大失控完全沒辦法控制,後來好不容易冷靜了一點才能繼續,抽到柯南ぬい真是一個好的開始呢(ㄛ
後面因為禮物一開始沒有照順序排,所以雨楓和丁叮在幫我整理,班長說他們就像ROTG的聖誕小精靈一樣忙碌wwww 噢天,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QQ 沒有你們我該怎麼辦才好
天啊,我不是很記得整個過程了,當下應該也看的出來我還沉浸在抽到柯南ぬい的喜悅中。我記得十九抽到阿九苦惱很久後買的赤井ㄅㄨㄅㄨ,當下提了當初報名時十九以幾秒之差把阿九踢出名額外的事(?
後來換我的昴哥大禮包被抽到,我為了這個大禮包花了超多心思的欸!空空那個送小新月曆和贈品肥皂,還要我support他ㄉ,竟敢笑我的大禮包(幹
其實裡面應該要有這張卡片的,結果我做完沒時間印😭
為了買昴哥含過的牙刷,我還在康是美蹲超久才找到;奶油濃湯也是叫娜子去全聯幫我買的,我自己跑去西門找變聲器(?)。然後因為我太用心介紹了一直轉來轉去,籤紙灑了一地不自知
謝謝幫我撿籤的小夥伴,天啊有哪個主辦這麼ㄎ一ㄤ啊
↓↓↓看起來真的有夠迷亂↓↓↓
後來雨楓抽到丁丁的禮物,超厲害欸!丁叮說希望雨楓抽到他的禮物,還就真的抽到了!!!!什麼聖誕奇蹟啊!!!!
然後我跟丁叮在旁邊聊的很歡,放雨楓自己拆禮物(幹) 結果雨楓打開禮物後,是雙襪子上面插了一本緋色組
上面插了一本緋色組!!!
雨楓一臉這啥小但我和阿九一個大狂亂!!!!
我沒有在炒氣氛,我真心為了丁叮禮物在尖叫(完全忘了大家)
丁叮說他送的是『襪子裡有禮物』的概念,但雨楓堅持襪子才是是禮物,怎麼這樣辣聽丁叮縮話哇!!!
看照片才發現......我們是一個完美的三角型構圖
雨楓抽完之後,就跟丁叮縮在後面不管我惹。我自己忙亂的找禮物時,大家說欸後面的小精靈怎麼罷工啦!
雨楓:「多比得到襪子、多比自由了!」
回來啊多比!丁波特害我失去了一個小精靈 😡

總之後來有驚無險的抽完聖誕禮物也沒時間玩比手畫腳惹,我跟所有期待的人道歉😭
反正因為超時超爆久,就先頒抓臥底抓壞人ㄉ獎,是超可愛ㄉ柯南包,我完全忘惹拍照片惹(幹) 總之是格芮手工贊助的!頒完獎,然後讓失控的世良組和臥底好好的拍了張照後,我就說:「好啦!現在要開始抽獎啦!」(超級趕進度
這邊有三個美美基德包,一樣還是格芮贊助der,格芮大天使!
總之只有三個名額抽完就沒囉^q^ 格芮真的做超級美的,超級想自己暗蓋一個,我怎麼就不記得要黑一個呢,我主辦怎麼當ㄉ(幹
啊、然後因為沒玩比手畫腳,所以獎品ㄉ眼鏡布也拿來抽獎。有七個名額,結果抽出來,除了格芮帶隱眼,其他人都帶眼鏡欸! 天啊,真的有聖誕奇蹟嗎??抽到後來直接跟大家說:「下一個帶眼鏡的朋友~準備好了嗎~!」真是感謝大家的配合欸,我練蕭威還很配合我
總之活動結束後,就召集大家拍合照,然後趕大家快快去洗澡
反正大家開始瘋狂的洗杯子盤子和收拾,啊好開心啊,真的是太謝謝很多人的各種幫忙lolll 不論是事前或當天,太謝謝了😭 讓好多參加者幫我做了好多事真是不好意思🥲
  • 阿璇完整地用相機記錄了整個活動,實在太用心了QQ
  • 還有月殷幫我拍片,雖然最後怎麼又變成我剪?但還是謝你
  • 謝謝丁叮和雨楓幫我carry報到和禮物
  • 還有空空一起來洗碗盤(?)
  • MY柯南友們幫我折籤
  • 遠方的小海幫我拍活動品的照片
喔對說到這我才想起來我忘了放
  • 謝小海幫我拍的敲美的T T
  • 謝謝格芮CWT趕完稿後明明很忙又要幫我車包包和褲子 T T
  • 還有務九提供的黑色信封,偽裝成黑函非常的成功📷
  • 還有12位繪師們,讓我這樣一直煩lollll
從四個月前,就聽我一直在靠夭的雨楓、玖狩和月殷。我幾乎天天在靠夭東靠夭西的,東西印壞就崩潰,瘋狂鑽牛角尖然後又崩潰,拿不定主意然後又崩潰,我大概是史上最愛靠夭和崩潰ㄉ人了,太好了終於打完了😭
噢對,後來因為沒吃多少東西,我們又派了月殷、殘董、空空開車車去買鹽酥雞,我累癱躺在沙發上,雨楓播YOI給我看。奇怪這明明是柯南趴不是ㄇ,唉、都是這電視不吃我硬碟辣,害我ㄅ能播柯南大哭欸TTTTT
晚上洗完澡明明就很累,但還是跟瑪瑙、丁丁、雨楓、殘董,一群人在看很奇怪的卡牌動畫,櫂同學好中二啊
平安夜就這樣ㄅ,我要繼續打D2和D3遊記了,天啊這大概是我BLOG有史以來最長的遊記ㄌ,竟打了7891字冏

其它人ㄉrepo
MY NOC 1號⇒我一直誤以為他是赤井隊的阿九
MY NOC 2號⇒插樓大賽會場-空空的repo
MY XMAS ELF 1號⇒得到襪子即罷工的雨楓
MY XMAS ELF 2號⇒害我失去小精靈的丁丁波特
有著電腦一般記憶力⇒早睡早起班長

所以我說,月殷的REPOㄋ?

f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油腐記錄
油腐記錄
非動漫迷請謹慎收看,動漫迷也謹慎收看🙏 此地收錄一些和朋友玩的遊記,或是澎湃不已的油腐心得,基本都在練蕭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