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了時間陪伴一個
經常離家又中輟快兩年的少年
在陪伴期間
少年不斷離家 中輟又回不去學校

我問少年"少年中心社工 可以為他做什麼??"
少年居然回答"就像現在這樣 陪我聊天 就好"
"不要見面就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回家??什麼時候要復學??"

陪伴少年聊天就好
原來少年要的就是簡簡單單 陪著他聊天
聊他離家 中輟的生活 在外面交什麼朋友 在外面玩的事情

最重要是的社工 在陪伴過程中 不給異樣眼光 不給標籤
接納這個少年 此時此刻的狀態
理解這個少年 目前的生活的世界與心情
支持這個少年 他現在的選擇
然後等待時機 也許改變不是現在
專注在此時少年的需要
就是一個人 認真專注的聽他說話

少年回我" 你這段時間 陪我聊天 對他來說就非常重要"
我也感恩 少年與我 在這段時間 建立起好的關係
也感恩 少年願意 這麼自在輕鬆的跟我聊天


未來會怎樣 結果會如何
我想最重要也許就是過程 這個陪伴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來自監所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今天.b正念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少年外展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校園正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陪伴憂鬱伴侶:今天快樂不見了。「今天快樂不見了。」一個普通的上班日,伴侶傳來訊息:「找不到喜悅的事情,如果人生沒有你,也沒有什麼好活的。」我回覆了心疼與陪伴的意願。本篇內容分享:當憂鬱伴侶表達「快樂不見」時,身為陪伴者的我在想什麼?為什麼伴侶會突然墜入情緒黑洞?還有,我會如何陪伴這樣的她?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6-08
    陪伴孩子時,覺得很煩嗎?但《孩子的不凡,來自你的不厭其煩》陪伴孩子時,覺得很煩嗎?但《孩子的不凡,來自你的不厭其煩》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4-06-02
    陪伴我創作時的音樂我在寫書或畫圖總會有些音樂陪伴,先分享幾首給格友們,有柔有重(畢竟我喜歡聽一些重金屬或西岸饒舌之類的😅😅)大家可以聽聽看,一起分享您在創作時是否也會聽音樂,聽哪種呢? 1.To be a man (mega mix)-Dax feat好多歌手😅 https://www.youtube.co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29
    陪伴 徒步環島體驗心得陪伴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陪某個人,給予安全感,一起在同一空間。 陪伴他人先決條件是要有同理心,能感同身受對方目前的狀態。 陪伴是放下自己的成見和想法,用心感受對方,用對方接收得到的方式,給予適當的行動。 廣意的陪伴,我認為的是給出任何建議,都可含括在內。
    Thumbnail
    avatar
    ㄜ老師
    2024-05-24
    陪伴彼此的一段電話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探討了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與故友之間的聯繫。透過經歷過的回憶和對話中的情感表達,我們再次品味了關愛和陪伴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sugar
    2024-05-16
    陪伴看著小檸檬一天天長大,心存感恩,儘管病毒曾經離我們很近,疫情影響著大家的生活,我們彼此都能健康平安,小檸檬也是個愛笑快樂的孩子,我想這是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彼此陪伴著彼此。
    avatar
    零度
    2022-03-17
    陪伴「躊躇不前時,有我陪你。」
    Thumbnail
    avatar
    daily_warm_bless
    2022-02-25
    陪伴昨天跟同學提到你、你的每次電話、都傳遞著你需要陪伴。 陪你聽你的牢騷、聽你的抱怨。鮮少是聽你的喜悅、但是還是會接你的電話、繼續聽你的牢騷、聽你的抱怨、理解你的不安、理解你的不平。因為我知道你這時需要陪伴,雖然你不懂得自己這時傳遞的訊息就是需要陪伴。  需要陪伴的時候,找到一個有同理心,有理解力、要耐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1-03
    陪伴最悲傷的時候,並沒有眼淚....... ........她只能不斷地提醒自己,記憶與回憶都是陪伴,那些她曾經擁有的記憶,永遠不會消失。在女兒猝然離世之後,好久以來的食不知味,這是她第一次這麼認真地進食!
    Thumbnail
    avatar
    隋宇安
    2021-10-21
    陪伴午覺在一個惡夢醒來後結束.太驚悚了!所以打電話給同學聊聊天,轉換一下心情順便了解他門診手術的後續狀況. 因為接下來的化療需要住院,所以我提議要去陪伴.同學是客氣了,所以趁著這通電話,提議說要給我看護費. 是我主動提的,當然不希望收下這筆錢,但心知同學會故意不去,所以讓他請我吃飯. 其實那筆費用也夠他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