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極簡,而開始的改變之一:青年旅館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開始嘗試住青年旅館。
以往去國外旅行,再怎麼簡略,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一間獨立的房間。不是有錢,而是旅行遊玩了一整天,總希望自己能舒舒服地洗個澡,出澡間時還不用全副武裝,可以毫無顧慮地在雙人床滾,並且在不會有任何意外之聲的情況下,安然入睡,以迎接隔天新的身體極限挑戰。
所以只有一張狹小的床,就像睡在棺材裡;共用衛浴;可能會被突然的開門聲、酣睡聲、下床聲驚醒;休息時間也戰戰兢兢的青年旅館,從來都不是我的選項。
因此,改變的契機,是什麼呢?
最近開始認真挖掘「到底自己喜歡做什麼事」時,想起了自己愛旅行這件事。
當年我給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就是去中國大陸獨自旅行一個月。從大連出發,繞經天津、山西、洛陽、武漢,一路到廈門。最後因實在是受不了不停趕路的疲乏以及孤獨,好不容易快要到金門,卻決定直接飛回台灣。
可能是那次淹沒我的寂寞在我內心烙下些許陰影,至此沒再經歷過如此長時間的旅行。
但嚮往自由自在的瀟灑,畢竟沒有從我血液裡完全拔除。在喜愛上極簡斷捨離後,對一個背包就能走天下的嚮往之火,再度被點燃。
再加上看了一些Youtuber對青年旅館舒適度的推崇,我知道我該重新更新對青年旅館的印象了。
況且二月剛好要參加一個親戚在台中的喜宴,乾脆就先從簡單的國內旅遊開始吧。
這種對舒適圈的挑戰,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滿腦子自我恐嚇從我下訂青年旅館後就從來沒停過。腦子就像恐慌症發作的媽媽,一直不斷地發出「Warning alert!」螢光紅的警訊。什麼跳蚤、被偷竊、沒有隱私權、床單有味道、笨手笨腳、年紀太大看起來很蠢等等的理由,媽媽全都考慮到了。
有時候都不得不佩服自己想像力豐富。
但2月份,在台中安然度過了。昨天,也順利從宜蘭跟池上的青年旅館脫身了。西部、北部、東部的旅館,型態一樣但內部的細微不同,除了讓我驚奇外,觀察、品嘗及做出適度的彈性調整,也是旅行的醍醐味呢。
住青年旅館,也許在一般人眼中,並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人生大事,不是像結婚、換工作、或海外生活這麼巨大。但我相信微小的改變,相信經驗的累積,並覺得不斷的小嘗試是讓平淡的生活增添一點色彩的香氣,就像蘿蔔湯的香菜、或義式濃湯上的羅勒。
如果因為它微小而不做,那一旦遇到巨大如海嘯的改變,難道不會害怕到無法動彈嗎?
也是經由這次實驗,我才發現自己對台灣每個縣市,認知有多麼不足。
很多地方,我連去都沒去過;而去過的次數,屈指可數的城市也不在少數。我開始喜歡把「這次是我第幾次來這裡」當作我的開場,記得第一次說「這次是我第二次來新竹」、「我來基隆三次了」,當地人驚訝的樣子總讓我羞愧到不敢承認自己是台灣人,但熱情的大家卻可以很快地打開話題,嘰嘰喳喳地推薦我其他景點。
於是我更加期待接下來要去哪個城市,期待遇到不一樣的人,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存放一些我對斷捨離的一些想法,包括生活的改變,跟一些比較私人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