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非得這樣嗎?有沒有另外一種可能?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每當我恐懼時,我都會問自己這句話。
像我雖然有自備餐具的習慣,也開始學習使用食物袋,但對於生理用品,我曾下定決心,不去處理它。
為了迎接每個月的不適,以及無法預測下一秒到底是會突然悶痛還是平安無事,內心已經有夠多壓力了,還要為了地球,去挑戰自己,值得嗎?我就不能有放鬆的一刻嗎?
有隨身帶環保杯的我,覺得跟其他人比起來,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
但當我問自己「一定非得這樣嗎?有沒有另外一種可能?」時,發現答案可能是肯定的。
事情可能會有另外一種可能,我以為它不存在,是因為我害怕挑戰它。很多腦補的理由瞬間像濕疹般一點一點浮上檯面。
然後我會一個一個去問自己:「事情最壞會怎樣?」
「我會很不舒服。」→很不舒服就立刻換成習慣用的生理用品就好了啊。
「我會很丟臉。」→人是在廁所又不是在大庭廣眾下。
「又浪費一筆錢。」→每種新體驗都需要付出成本,那這樣就不體會了嗎?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目標啊。而且成本其實不算高,是可以負荷的。
所以我就去試了,直接告訴大家結果:為了挑戰月亮杯,我先來挑戰導入式棉條,第一次使用就弄得自己很不舒服,然後這次經期就再也沒碰過那些讓我尷尬的棉條。
這個挑戰是失敗的,但我會後悔把自己搞得很不舒服又破財嗎?並不會,我更了解自己是不適合侵入式用品罷了,所以只剩下布衛生棉或月經褲等產品。只有一種選項,人生突然變得很輕鬆。
我想接下來,當我又遇到直覺性拒絕的事物時,我還是會(自找麻煩)地反問自己這句話,它是個可以跳出舒適圈的魔法,又不至於讓你跳脫得太遠,太不舒適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存放一些我對斷捨離的一些想法,包括生活的改變,跟一些比較私人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