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晴亦時雨,且行且珍惜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是做些調整和改變的時候了, 與時俱進,突破現況,敢與與眾不同, 這三者永遠都是我不變的座右銘。
沒離開過,卻想遠行。
這是我經營臉書的第12個年頭,
這也是我兒軒軒的年紀。
終於下了決心,
最近認真考慮要往「方格子」(vocus.cc),
這樣一個新而日益成熟的內容創作媒介平台,
去發表我未來新的個人文章和創作了。

其實,這件事想也是想很久了,
大概有一兩年了吧,
年紀愈長,愈容易想太多,
但不如做了就是。
太依賴如臉書此單一平台,不算聰明,
先撇開臉書的觸及率實在探底和一些怪事兒不說 ,
接下來有些會很花工夫,
我也想很認真整理的教學文章和講義,
書介和故事,
臉書上也沒有提供所謂的小額付費訂閱機制,
讓一直以來喜歡我文章與想法的好友,
能不必靠臉書通知或演算法挑選才能隨時讀到,蒐藏到。
也希望我一直以來的專業與熱情,
能因為你們的小小解囊(&咖啡)贊助訂閱,
讓我更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創作。
所以,
也許今年是做些調整和改變的時候了,
與時俱進,突破現況,敢與與眾不同,
這三者永遠都是我不變的座右銘。
至於臉書,
我也不會說離開就離開,
畢竟有太多神交已久的朋友,
在十多年的字字句句中存有太多回憶,
我所想傳播的各種信念,
一直以有很多朋友以不同的形式肯定,
包括過去經營臉書店,
前來光顧買書的上千臉友,
還有因為寫作而結識的文壇菁英,
也包括了各行各業的新朋友舊知己,
只是我會把部份內容移到新平台發展與發揚光大!
如果您還願意關照在下的文章和創作,
或想要我未來進一步的研發教材與筆記,
都歡迎繼續跟隨著我,
並且不吝給我支持與建議!
有朋友曾傳訊來說,
天天來看我的發文已成習慣,
有時忙了沒看,
還覺得哪兒不太對勁.....
我是不知有誰也有這樣的「癮」,
但只要仍然有人喜歡我天馬行空的,
以一個新聞人、出版人與作家的角度,
不斷動腦延續寫作生命的態度,
就請密切注意我下半年來在方格子這的動向吧!
我也始終相信,
許多傳統行業即將被顛覆,
我們不能在原地空等,
以內容產製為本,
為這一代和下一代預擘藍圖,
提供更好的創作和教學,
進而發展延伸各種智慧財產,影音面貌,
我們都一定會更好的!

時晴亦時雨,且行且珍惜,
請繼續follow的朋友,
留個隻字片語鼓勵!
#說不定哪天fb和icq一樣不在了也說不定.....
懂得摸石過河,那石就是寶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政大新研所碩士,為自由作家,資深出版人、社群經營者與專業譯者。曾任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編輯、城邦讀書花園站長、商周出版主編並服務於格林、商業周刊與遠流,現為臉書店創辦人暨店長。關心閱讀寫作,親子教育及時事,著有《文具精靈國》童書系列(小魯),邀約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