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挫折我就卡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得自己過不去
覺得太狼狽很丟臉
想把身邊的人都推開
急著證明我不是不懂事的小孩
解釋了一大堆
但我的行為還是很不成熟啊
還是 就是 一個小孩XD
    日常生活中出現待解決的情境,讓思考和創意得以盡情奔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傘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挫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之外的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遇到壞同事,比撞鬼還可怕!教你化解職場「惡靈」的秘訣!小美在一家大公司上班,工作能力出色,平時和同事們相處也都很融洽。直到有一天,她的部門來了一位新同事小張。這位小張看似和善,實際上卻是個職場「惡靈」,每天給小美的工作生活增添不少困擾。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5-31
    遇到挫折用暴力是浪費,可用「損失厭惡感」面對挫折。當想到「所有的挫折,都是為找到更好的方法。」時,才懂得失敗為成功之母是真理。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3-13
    如何讓孩子遇到挫折不放棄?解讀心理韌性的秘密這篇文章討論了孩子是否具備面對挑戰和困難的能力,提出了培養孩子心理韌性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幫助孩子建立心理韌性的方法。文章分享了作者自身的經歷和感悟,並向讀者提出與孩子共同成長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那個媽媽
    2024-02-08
    遇到大挫折的時候如何轉念?有時候一個極大的挫折突然出現,便不會再把之前與生活共存已久的各種小挫折放在心上。⠀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3-07-12
    為什麼遇到人生重大挫折或疾病時,憂鬱的情緒會隨之而來,甚至加重?習慣或對事物可以預測的控制感是,我們安全感的來源。舉例而言,在7-11超商前,垃圾車每天晚上7點到,我只要在這時間點回到家,提垃圾就可以。不需要煩惱哪裡有垃圾車或什麼時候才能倒垃圾,這樣的安定感或大腦自動化思考,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以及規劃未來。
    Thumbnail
    avatar
    換個腦袋「想通」生活大小事
    2023-07-06
    做不到就是我的答案 做不到不可能是個答案吧? 我終於找到我人生的答案了,那就是我做不到。 但我不會覺得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要為自己的人生做任何努力,這幾年的努力不斷尋找自己的夢想,為夢想向前奔跑都是非常珍貴的路程,也很快樂。 「做不到怎麼可能是答案?」 如蘇軾學佛,他很努力認真,最終得到做不到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2-01-29
    關於自我察覺(覺察)▕ 當你可以意識到自己正在幹嘛,那就世界和平了。我常常跟很多人說,人人都需要上表演課(真的不是只是為了當演員)。關於這件事情可以分成很多部分細聊,今天只講其中一個好處。 在接觸戲劇這麼多年之後的現在,我覺得它對我最大的幫助是能看懂別人在幹嘛、聽懂別人在說什麼,進而去意識到自己正在幹嘛、為什麼要說這句話。 年輕時候的血氣方剛常常讓別人不舒服,當下的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2-03
    劇評┃《安眠書店》:來自恐怖情人的情緒勒索!愛不到我就要毀掉你!《安眠書店》從第一季開始就沒有要讓你好好安眠,在觀影過程中也參雜不少血腥和駭人的畫面。故事線其實很簡單,就是由男主角 Joe(Penn Badgley 飾演)是個看似溫文儒雅,實則是個心狠手辣的恐怖情人,只要被他看上的女孩無一倖免...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10-21
    關係選題#6|《情緒勒索:遇到利用恐懼、責任與罪惡感控制你的人,怎麼辦》我是哪種情緒勒索? 最容易被發現「情緒勒索」的類型,就是只要一言不合,就暴怒,用憤怒的情緒來讓我們感到恐懼,使我們不敢不遵從對方的要求。 然而,我多年的心理諮商學習與自我探索,我發現自己在過去的感情經驗中,也是嚴重的情緒勒索者。 回顧過往多次的爭吵中,我發現到自己典型的吵架模式。我不會大罵對方,但我會認為就是對方對不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