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是一種病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為失戀的關係, 想說讓自己忙一點, 生活中除了podcast 及按摩師工作以外, 又重新開始使用交友軟體, 以及在這邊發文章!
在網路上遇到許多不同的人, 當然也許多失戀的人, 先說明, 我玩交友軟體只是要找人抬槓而已, 並不是那麼快走出失戀, 有種失戀抱團的感覺!
總是會聽到很多人說不要悲傷, 不要難過或是下一個會更好的話。
或許可能是大家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吧! 在失戀狀態的人, 真的是聽不下去這種話, 雖然知道大家都是在關心或是安慰!
但說實在話, 真的沒有幫助! 傷心依然傷心, 難過依然難過, 可能在這時候需要的只是聊天跟傾聽, 但往往都是尬聊或是找事情做而已。
今天跟某個女生聊天, 我才發現原來很多人, 包括我都進入一個誤區。
不想讓自己悲傷是個怎麼樣的概念?
很多人在失戀的時候都說, 我不想讓自己那麼難過, 不想讓自己悲傷, 因為對方不值得, 或是對方做了什麼!
各位先生女士們, 我們是"人"好嗎?
我們本來就有七情六慾, 我們本來就會悲傷難過, 不論你是在熱戀還是失戀。
那為什麼會有不想讓自己悲傷或是不想讓自己難過這樣的想法呢?
或許是不甘心吧!
「如果把悲傷比喻成一種病, 那不想要悲傷的人, 就是認為自己沒有病!
反之, 認為自己該悲傷的人, 才是有病識感的人, 進而去做治療。」
(先說明, 這邊的治療, 並不是去看身心科, 而是一種譬喻)
「不論是人還是動物, 都會有情緒, 永遠不要制止自己的悲傷與難過。」
「要做的並不是不要悲傷, 而是讓自己悲傷, 然後宣洩出來。」
「情緒就像皮球一樣, 你越是壓迫, 他反彈就越大」
老話一句, 我不是什麼感情大師, 只是一個剛失戀的社畜平民小百姓, 也或許我的見解很淺薄。
但對我來說,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可以隨便聽聽看看笑笑就好。
生魚片
生魚片
在podcast上是個喜歡恐怖、靈異、弔詭的按摩師 在這邊, 是希望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 主要想分享一些感情事 也在嘗試寫小說, 敬請期待 喜歡恐怖故事的朋友, 歡迎點選一下的網址: https://linktr.ee/masseur53030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