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套漫畫:老夫子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媽媽說我開始看老夫子漫畫時,根本還不識字,而這套漫畫也不是為我而買的,是大人閒暇時解悶的幽默小品,嚴格來說是成人漫畫,我一開始看的漫畫版本是黑白的,後來才有彩色版,也曾翻拍成卡通影片。
主角老夫子頭上戴著黑色扁帽,身穿黃色長版上衣、黑色短背心,再配上藍色格子褲,造型既非傳統古裝,也非現代打扮,獨特性風格讓人一見難忘。
老夫子造型
老夫子個性活潑、開朗,即使受了欺凌,也是轉身即忘,十足樂天的個性。他有點不務正業,有點好管閒事,各行各業都有粗淺涉入,卻一事無成,生性樂觀的他仍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老夫子與好朋友們
他的好朋友名叫大蕃薯(右二),是個矮矮胖胖的先生,圖片中左一是秦先生,右一是趙先生,唯一的女性是老夫子頻頻示愛,卻屢遭拒絕的對象。
關係圖
這套漫畫大多用四到六格圖畫,就講完一個故事,有些完全沒有加註文字,對當時還是「文盲」的我而言,降低了閱讀門檻,只是後來漸漸不滿足於沒文字的故事,就拉著大人問東問西,竟因此在未上小學之前,就學會好多中文字。
那個年代沒有動漫分級制度,大人們看到我安靜看漫畫,也無暇顧及漫畫內容是否適合我的年齡,反正安靜不吵不鬧就好了,雖然有些內容真屬兒童不宜,但我也這麼讀完一整套的老夫子了。
作者客串
最後一則四格漫畫,作者王澤把自己也畫進故事中,用自我解嘲的方式客串演出。
老夫子漫畫主題大多繞著生活瑣事打轉,非富非貴的市井小民角色設定,非常接地氣,在那個沒有玩具可玩的時代,是我的漫畫啟蒙書,也是我的兒時大玩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