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稚語 (二)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英文在叫了 》

早年兩個女兒幼小時,我在家當了六年的全職媽媽。那時候我習慣每天早上洗衣服時,一邊工作一邊聽收音機的英語教學節目;有時候我忘了打開收音機,小女兒便會主動幫我打開,並說:「媽媽聽英文嘍…」
有一天,她在樓下吃早餐時打翻牛奶,我連忙放下手上正在洗滌的衣服,下樓去將她帶上樓換衣服。當我們爬樓梯漸近二樓時,從洗衣間漸漸傳來英語教學的聲音,她立即高興地喊:「英文在叫了!」
我頓時才恍然大悟 ~ 我家這個小不點打從她通曉人類語言以來,這幾年她一直以為那個小小的紅色收音機叫做 「英文」。
【刊登於 中國時報浮世繪版 1997.11.01. 】

《 媽媽怕什麼 》

晚餐後他們父女三人在餐桌邊熱烈討論:為什麼媽媽連毛蟲、蟑螂、蚯蚓、蜘蛛和蛇都不怕? 到底媽媽怕什麼呢?
在廚房洗碗的我豎起耳朵,好奇地等候答案……接著我聽到
小女兒忽然興奮大喊:「啊! 我知道了!媽媽怕老! 早上她在內湖超市買了一罐歐蕾乳液。」
【 刊登於 1999.04.08 國語日報家庭版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幸玉
    劉幸玉
    一直很喜歡忙碌過生活,旅遊、鐵騎長征、晨間跳排舞,而瑜珈和鋼琴則是每日晚課。 Make each day count --過好每一天,是我退休後奉行的圭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