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永遠是對的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下午走完江南遊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一團人上車直奔寧波機場,準備搭機返台。
到機場後依序完成報到、託運大件行李,再通過海關安全檢查,全體團員很快就進入候機室找到座位安頓。由於我們是八位至親好友同行,候機兩個小時一點都不枯燥無聊,飲料泡麵零嘴餅乾麻糬…等等,輪番上陣伺候,大夥兒笑語盈盈,其樂也融融。
「各位貴賓請注意,安檢櫃台有兩件失物招領,請失主前來認領。」
在聽了好幾次重複內容的機場廣播後,我納悶地向老公說:「奇怪耶! 他們都廣播這麼多次了,那人到現在還不出面,恐怕早就搭飛機走掉了吧?」
「嗯,這人真是夠糊塗的,」他淡定地回答。
後來登機的廣播響起,我們全體起身準備登機,這時老公忽然驚慌大喊:「哎呀!我的土產袋子呢?」原來那位遲遲不現身的糊塗失主就是他自己,我立刻陪他往安檢櫃台火速衝去。
在三步併兩步的狂奔途中,我死命按捺住急怒攻心欲飆罵的衝動,心中默念:「愛是恆久忍耐,恆久忍耐……」 氣喘吁吁抵達後,我一看就愣住了,因為我居然看到自己的隨身袋與老公的土產袋整齊的並排在安檢櫃檯上,雙雙苦候失主前來認領。我拿起自己的袋子,向安檢人員道謝後快步回轉,靜悄悄地併入登機隊伍中…
當天晚上我向遠居香港的閨密敘述這檔寧波機場的搞笑插曲,兩人捧腹狂笑不已,在結束通話前,她說:「寬恕永遠是對的。」
這句話讓我心頭為之一震,省思良久。是的,對別人的無心之過或迫於危急情勢所做的抉擇,我們真的該多給予包容,常言道:「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經歷過這次「機場掉袋事件」後,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體會。
【 本文發表於講義雜誌2019十一月號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幸玉
    劉幸玉
    一直很喜歡忙碌過生活,旅遊、鐵騎長征、晨間跳排舞,而瑜珈和鋼琴則是每日晚課。 Make each day count --過好每一天,是我退休後奉行的圭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