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這條成魔之路,裝就是你的座右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裝假充不好聽嗎? 那我們就用「修飾」
修飾一下我們的人生,誇大我們的成就

《蛤? 我說謊? 沒有啊,我只有稍為修飾一下我的履歷,略略誇大了過去的成就
是你們把我塑造為你們心中的幻想對象,
我現在保留提告權利,因為我根本不是你們認為的那個人,這是妨害名聲啊!》

似曾相識的話術? 當然,會假裝的人理應要懂得這些心理小把戲
可悲的是,這是趕狗入窮巷的跡象,是這個虛假舞台上的尾聲

回到始點,這個舞台是怎樣搭建出來的?
如何手把手靠裝靠充就可以成就一個美滿人生?

認清這是一項投資,正如前文所述
我們需要一個大白象天秤,量度我們投資進去的物料重量
好像家世背景、人脈和能力...而這些真實謊言
往往都緊密連繫著一個要訣...我稱之為

〈cheat your own people, steal from your own people〉
英文就更高尚嗎? 文字只是用來玩弄人的,高尚的是它的本質
騙那些在共同圈子裡的人,偷那些在共同圈子裡的人

就是量力而為,牛別吹太大
賣牛就賣牛,不要突然去賣雞🐥
你是男的,就沒辦法做雞

故事背景的基礎,是基於共同圈子的層次
要讓人產生期待、崇拜,而不是懷疑

有些圈子視穿西裝就必然是高貴得體,無論那套西裝多便宜,也絲毫無法改變他們低俗膚淺的看法
又有些圈子,認為買跑車只是每個月的慣常開支,出車禍只是換車的藉口

而你只是個年收不到50萬的小窮忙,你當然想挑第二個圈子作為上流入場券
But wait a sec , 你夠格嗎? 你的小舞台劇可能不到一個月就被拆台了
為什麼? 因為你走錯棚了

好了,就當作勉強花了一個月構建好背景了,下一步
就是修飾外表了,人要面樹要皮,而人皮也是值點錢的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裝著裝著就成真
你知道當自命不凡配上一套好西裝,會像什麼嗎?

就是美國隊長拿著雷神之鎚,明明不是你的,你只是剛好拿到
但大家都覺得你帥,先是驚訝,繼而尖叫
可是我以前沒鎚啊 !! 先不管了,重點是你現在有了

修飾也是一門投資,同樣要基於那項要訣
我們投入的成本,跟隨的是圈子層次,而不是內心所欲

買Prada是為了眼球,要品味的請你買Ferragamo👤
2會員
11內容數
從自我成長、思維和觀點出發,簡單現實看人生。 涵蓋人生百態,寫盡人、錢、社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踏上電愛這條不歸路??? 前期的幾篇文章都在敘述如何享受電愛,但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從來沒有認真的寫過為何自己逐漸沉迷在電愛的過程,以及最近對於電愛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夢境說書人
2023-12-17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9)派對遊戲需要多人才好玩,但實際上在玩Switch時,大多還是一至二人遊玩。 所以就來介紹我跟兒子一起玩過的兩人合作遊戲吧! 這邊主要還是著重在兩人合作過關或合作打怪。 若是只能兩人對戰的遊戲,就不在這裡介紹喔...
avatar
阿丁
2023-07-23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8)當初買Switch時,主要就是因為兒子想玩派對遊戲! 除了幾乎不降價的本家派對遊戲外,有些第三方的派對遊戲反而CP值高喔!
avatar
阿丁
2023-07-17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7)當初買Switch時,主要就是因為大一想玩派對遊戲! 我覺得Switch的派對遊戲要具備幾個特性:...
avatar
阿丁
2023-07-14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6)Switch的遊戲也有免費的喔! 有些免費的遊戲,其實還不錯玩呢! 不過,要玩這些免費遊戲,就必須透過eshop下載數位版。 所以,若不清楚數位版怎麼下載,可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文章嘍。 以下介紹的,就是我跟大一有玩過的免費遊戲...
avatar
阿丁
2023-07-13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七)---不論是好或是不好的經歷,都會是成為現在自己的養分 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創作,就是將內心情緒透過手中木頭,轉換成實體的存在,完成作品時,有種像自我實現後的踏實感?! 應屆畢業的那年,我報名了一個現場創作的木雕營,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要在那裏進行一個月的創作生活,因為要自己準備機具,所以我擁有了人生第一台電鋸,也在創作營認識了很多不同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22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十六章 關於那篇故事的後續(下之上)  在影族危機過後的隔天,魔族的領土整個沸騰了起來。一個擁有相當規模的部落,竟然就這樣子被屠戮殆盡了?無分男女、無分老少、無分戰士或是普通的魔族,全部都毫無例外的被殘忍殺死!   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究竟是誰做的!   魔族傾盡近乎全部的力量去尋找這個天殺的屠村兇手。   而此時的勇者小隊正躲在一處相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上了一堂魔術課的體悟—這不是《魔術大賽》,是一場《換位思考的大賽》心得 上了一堂魔術課的體悟—這不是《魔術大賽》,是一場《換位思考的大賽》心得 #所見非所得別用已知探討未知你只是鏡射魔術師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不管線上或線下,蔣昊總是開局就把一個又一個的魔術吸引 讓我們開始集中眼球,不斷的拆解蔣昊老師的所有動作,叔不知這些眼光目光焦點 早就被思考過,蔣昊可不是省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09-04
這場疫災是催促你步伐的催化劑,還是你道路上的大石頭?疫情至今已大半年了,相信也沒有多少人不叫苦連天,掙扎求存。 有人失業,有人被減薪,有人被迫放無薪假,我就是其中一個被減人工兼被迫放無薪假的悲慘人兒。在這時候,家人總是會說:「早知你不要轉過來,早知你怎樣怎樣⋯⋯」其實說這些又有什麼用?當然,我也會有有情緒的時候,也少不免會懷疑人生,也會想如果我當初沒
avatar
雪落無痕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