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社工那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後
再度回到信義國小
看到熟悉的輔導室主任,組長們,還有專輔老師
超級宇宙無敵開心
謝謝老師們那一年多來
對我這麼好
忍受我
老是不小心講髒話
常常說話直白又不經修飾
看不下去的事也勇敢表達想法

謝謝你們
讓我可以直率做自己
在信義國小輔導室當社工很幸福

另外想說的是
遇到前後任專輔老師 也請原諒我對你們說話很直接又犀利
還嚴厲提醒你們做個案一定要去家訪 要跟家長工作……
很開心有你們兩位專業夥伴同行
雖然我們常常鬥嘴
但讓輔導室氣氛變的很熱鬧

從來都沒想過
自己可以在小學當社工
還混的這麼好
也可能是我自己感覺良好

重點來了
輔導組長給我去年考核乙等的資料
這實在非常無言

我是乙等社工師
所以我決定勇敢的把老闆換掉
一切都是我的問題
絕對不是輔諮中心的問題
哈哈哈哈!

離職後
乙等社工師蔡蔡重新出發
不用怕
大步勇敢往前走

#信義國小輔導室很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來自監所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今天.b正念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少年外展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校園正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校園正念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8】聖愛海洋點化~思維局限被釋放,能安然地接納如實的自己,就不會限於「未知」的恐慌🍀🍀🍀fumi老師:❤️❤️❤️ 🥰🥰🥰同學👨‍🎓說:「當我能清明清楚的「知」,我就不會陷於無明的害怕恐懼中;當我能安然地接納如實的自己,我就不會限於「未知」的恐慌裡。」這段話背後蘊含著一種對於清晰認知與自我實現的探求。 🏈🏈🏈當我們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內在,接受自身的優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6-03
明天的聖誕節照常上課,星星兒可以在學校,藉由送聖誕禮物提升表達能力在我們這一家,花橘子是熊研社社團的成員,所以,都有見到花橘子做熊玩偶的劇情。 而有的星星兒,和花橘子一樣,具有做手工藝的能力,可以做聖誕節禮物,到明天的聖誕節,到校進行送禮。 當然,就算是無口語星星兒,也能用送禮的方式,進行表達。 一幅作品,就能代替星星兒的話 簡單說,比起花錢買現成的,不如
Thumbnail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4
《實用知識-促銷折扣》培養數字腦!快樂週年慶學會算帳不吃虧,分享專業好書「賣到缺貨的促銷勝經」!腦波很弱,看到雙11、週年慶就摩拳擦掌,信用卡不斷刷刷刷嗎?越是關鍵時刻越要開啟我們的「數字腦」!面對週年慶學會算帳不吃虧😊,提醒您!謹慎理財,避免貪小便宜買一堆用不到的商品造成浪費喔!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2-06
【秀岡校區】同儕溝通 營造成功的自主學習動機 周佳德獲得聖母大學商學院青睞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十二年級學生周佳德,以豐富學習歷程及自身優異的表現,申請上美國聖母大學商學院一圓自己的學習夢想!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08-01
[筆記] 學會簡潔取勝的強效溝通方式--《聰明簡潔的溝通:200 字寫重點,26 秒贏得注意力》 你知道嗎?根據研究人們只花26 秒閱讀一篇內容,點擊網頁後在頁面的停留時間不到15 秒。- 我們身處在內容大量被產生與傳播的時代,但仍用1980年代的方式寫mail、文章:但當時的觀念是文章的長度等於深度與重要性,已經完全不適用。必須改用直接且簡短的內容,節省受眾閱讀的時間,才能發揮真正溝通效果。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06-23
念社工系,一點都不「雷」,如果悲慘,那是因為別的事情還是要回到一個點上─為什麼要把一個人不順遂,怪罪到念什麼科系上?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1-11-15
S1_去大阪留學 | 語言學校一年的收穫嗨~初次見面大家好! 我是YICHI・朋友叫我17・在日本大家叫我RIN。 在25歲那年,我存了2年的工作經驗和語言學校的學費, 提出了辭呈,隻身到日本,展開了「為自己負責,為自己而活」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YiChi (簡稱:17)
2021-10-17
花蓮・新社國小|坐擁海岸梯田美景,噶瑪蘭族唯一重點學校據悉,早期新社部落尚未設校時,孩子都得沿著海邊的沙灘步行到其他學校就讀。當時任職港口蕃人國校的陳武台遂捐出住地作為校地成立學校。新社國校創校時間並無統一說法,教育部資料則記載於新社國小建立於 1949 (民 38)年。
Thumbnail
avatar
AmoLin
2021-09-15
[台北旅遊]台北市定古蹟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紅樓,御大婚禮二十五周年紀念文庫附屬書庫,見證台灣第一所工業學校發展 ​ 旅遊可以很多種方式,逛大學校園也是其中一種方式,像是:國立台灣大學、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崇右影藝科技大學、中原大學、淡江大學等等學校。有台灣第一所工業學校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學校內紅樓見證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校一段歷史,是培育台灣工業人才的一個重要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