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友蕗舟提出了頗有趣的寫作相關問題,好奇之下也思考了一遍。
// 第一問、如果有兩個發展機會擺在你眼前,你更想要哪一個結果?
A:有個出版社答應幫你出書,銷量不好也不差,只有編輯和你聊內容,你聽不見讀者對作品的感想
B:有個流量高的小說網站跟你簽約,你拿不到任何稿費,但願意互動的讀者很多,每次更新都有很多意見回饋
第二問、如果你獲得一個宣傳機會,你希望提高哪方面?
A:我要推目前主打作品的流量!我要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
B:我要推我的個人社群!我希望更多人認識我這個人!
C:我不在乎數字,我期待看過作品的人留言說感想
第三問、如果你有個在心中構築很久的故事,原定的劇情不符合時下流行,這時你尊敬的作家前輩對你說,最好改寫成大眾能接受的情節,你會怎麼想?
A:雖然前輩說的有理,但原本的情節才是這故事最好的劇情
B:我要寫給別人看的,本來就應該要契合讀者口味,很開心前輩出言提醒
C:他講他的,我寫我的 //
貓的選擇是A、B、A。
第一問,貓既簽過出版社出過書,現時也簽了 Penana 當駐站作家,考量倒不在於稿費。純因為有A的話,要有B不難;相反,即使已經簽了B也不保證會有A,甚至在目前的出版環境下,B可以帶來A的機會可謂微乎其微。在香港,即使最頂尖的作家也不可能達到百萬銷量,所以要是著眼收入的話,隨時網絡訂閱比出書更可觀。
第二問,雖然貓很佛系又不擅長經營,但不爭的事實是成功作家都是個個人品牌,讀者不止愛看某部主打作品,而是那位作家每本著作都會追看。所以選B更容易帶動A和C。
第三問,雖然尊重前輩的意見,但貓是個任性的作者,寫作從來都是先娛己後娛人,才不會管市場流行些甚麼 ── 自己抗拒的、不是心目中最好劇情絕對不要寫,因為打動不了自己的又如何能打動讀者?
謝謝點閱我的文章,如果喜歡這篇,請不要吝惜讓我知道😆
所以,別忘了讚好、拍掌、分享、訂閱和追蹤喔 🐾🐾
更多小說、散文、評論分享和創作內容可在此發掘:
| 網站:https://bit.ly/Catabell | IG:@琉璃異色貓​​​​​ | Fb專頁:琉璃異色貓 |
1會員
17內容數
曾經有過的感動,曾經有過的心痛,一一以文字梳理,整存於那個漂流於時間以外的記憶回收桶。 然後有日隨手抽出一個碎片細味:原來某年某日,曾經有過這樣的憶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琉璃室所 的其他內容
當你見到光明星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境。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闊太同窗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Keep your inner child ali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來自惡魔的誘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品茶的戀愛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選擇題組答案問題本選擇題組共有十題,每題只有一個正確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咚咚的思辨學堂
2024-03-27
感情選擇題,另一半該挑「喜歡我的」還是「我喜歡的」?在感情的世界中,選擇並不總是那麼容易。當我們面臨選擇另一半時,是挑選那個很喜歡我們的人,還是選擇我們很喜歡的人?這個問題常常讓人陷入沈思。對於這個問題,沒有一種通用的答案,因為每段感情都獨一無二,取決於個人的價值觀和情感需求。在本文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這個挑戰性的選擇,以幫助您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感情取向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3-10-03
【比起抱怨,選擇提問會更好】在樊登的【可複製的領導力】寫道: 「小船和大船的差異,不僅僅是規模上的差異。大船往往也需要更多人手,因為緊靠船長一個人無法同時完成大副、二副等其他人的所有任務。這時候光有激情或個人能力遠遠不夠,大船想要快速、平穩前行,必須依靠分工和組織系統。」 每個人在團體內,都有各自的角色。與規模無關,只是通常
avatar
AnTing Cheng
2023-08-30
生活是沒有答案的選擇題你接觸過辯論嗎?在每次尋找觀點的過程裡,我們都在嘗試拾取重新認識自我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張哲瑜
2023-08-05
人生選擇題Leo教您做最好的選擇 人生要做許多選擇, 例如:幾歲開始認真找另一半? 每個選擇都有風險與成本, 如同在沙灘上挑最大的石頭般。 走過之後,就不能再回頭撿拾。 所以要如何理性地做選擇? 選出人生中最大的石頭呢? 一起聽聽數學家的建議吧! https://youtu.be/TSWtjwK7GKo
avatar
探索思索者
2023-07-09
遊戲與工作的選擇題昨天跟伴侶有點小爭執,因為伴侶雙11購買的東西到了,歡天喜地的要跟我分享,但我在剪片沒能理他,於是就有了小口角。 冷靜下來我開始思考,我跟他其實就是完全相反的類型,我從小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功課寫完,我的想法是:"我把該做的事情做完了,之後我要做什麼,爸媽都不能唸我",於是養成了我先把工作做完再玩樂的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12-16
道德選擇題,該獲得怎麼樣的成功?-還未開始的育兒經該如何跟孩子說選擇呢?在所謂"成功"的分岔路口上。沿著前面的思路,這問題不該有個標準答案,只好說說父親自己的信仰,剩下的就看孩子造化。父親的信仰是不追求極致的成功,那條路要"做對"的事情太多了,而且走到越後面,路越窄不說,還越少事情能自己控制。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17
失婚選擇題腦中泡泡破了         「你應該再也不想要結婚了。畢竟都曾經經歷了失敗。」對於曾經結束婚姻的人來說,我們的決定與普世價值的定位,都會被一句話簡單扼要地做了解說與預言。實際上經歷的人,都曾經在自己腦中裡形塑出屬於自己的婚姻泡泡,只不過每個人的形狀與介質不同,在相撞時,有可能一秒就破滅。 
Thumbnail
avatar
這樣子也是可以
2021-11-15
理想人生選擇題➤《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最多被浪費的時間,就是還沒開始行動的時間。」 ——Dawson Trotman. 一直到前陣子我才發現,我生活中有許多的低潮,都是源自於忙碌的生活讓我喘不過氣。但其中最讓我沮喪的,不是忙碌本身,而是瞎忙。 時常一整天像個轉不停的陀螺,一點一滴榨乾自己的身心,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似乎一事無成,感受不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