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裡的秘密基地 in AKeaswap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只要你願意行動,你就會有一席之地。— 張明曜
前面提到,我在一個溫馨友愛的tezos tg群體驗到社群的溫馨及趣味,然後又被介紹進入一個奇怪又莫名不知所以然的說幹話結社。裡面交雜著各種奇妙的話題跟創意發想/藝術議題,可能突然很有深度,也可能突然不知所云,有時很吵到一個晚上百多個訊息,也可能突然安靜(較少發生)。三月尾的一天突然有個話題提到一個神秘的地址,可以讓AKASWAP 收藏作品又低調到甚至可不被發現。然後大隊接力般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丟出活動想法,最後由Ann的提議做椅子為主體,大家做一張自己的椅子帶到祕密基地,作出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我的理解是anti fomo的奈米級小活動? 當時就只是覺得好玩而且看到大家的想法躍然於眼前,甚至NFT創作者 Arctic poor 已經作出幾張示意圖時覺得也太有行動力了吧?!也實在又很適合我這種想做點什麼又怕做不出東西的素人,雖然有大咖創作者(德叡,明曜, Ann, Arctic poor, Fagem, Rona, Mido, Roupin, anti social animal 園長等等)雲集,我也不自量力的報名參加了這個有趣的惡搞行動。

我的第一個NFT:如果在冬夜,一張椅子

我對於椅子的設想是有點後設意味,因為既然是屬於元宇宙的椅子,馬上聯想到卡爾微諾的《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裡面的故事試圖讓讀者以為是主角,又故意處處讓人出戲,認知的角度不同時,主體客體也就隨之混淆。
第一版椅子
於是想到讓椅子變大,人變小,一群人坐在椅子裡聊天。
但感覺少了點什麼...沒有椅子視角的感覺。
第二版椅子
決定打掉一版的椅子,用簡單的線條代表椅子,想要椅子有被人抬起的感覺。
第三版椅子
然後椅子有了眼睛,有了靈魂?但好像不太椅子?在用chair pose把椅子抬起來看看?人群跟椅子變得沒有關聯了...不行
第四版椅子
考慮到我們是一群人在祕密基地,那就該是一群人抬著一張使用過度的椅子,再把椅子弄殘破一點,但椅子還拿翹的翹腳(真調皮)。
終於上架了
在明曜的建議下,加入將要投入的錢包地址以茲證明椅子的座標位址作為決定版。當然還不甚滿意,後面想要再微調一些細節,但我很滿足一週內有這樣的成果。在這一週內,看到大家都用心在做自己的椅子,慢慢的成果一個個上架,突然間把Akaswap變成了家具展示店(Akeaswap),然後一起躲在祕密基地看著外面的人潮有沒有起疑,雖然發生野生椅子(不是我們成員卻也剛巧在同一時間上架椅子作品)的插曲但還沒真正被發現,而我們竊笑著期待惡作劇的發酵。
而就在兩天前,活動到了尾段,也開始有人在tg群裡面發現最近的椅子狂潮有點怪怪der,明明有作品卻不能買?!(因為每個椅子只有3版,2版算是作廢)於是主委明曜就在活動的尾聲一次空投20張給所有參與成員的椅子,也加碼抽獎包讓沒參與到的群眾有機會抽到椅子,把這一次的野生策展推入高潮,讓這次家具亂入 AKASWAP 倉庫行動告一段落。
文末再次引用一段明曜的話,他笑稱我們改寫了 block chain 為 block chair 「區塊椅」,究竟椅子能夠成為我們存在的依據嗎?是也?非也?化為便便?(這又是另一個故事惹...)
一個純粹出自好玩的行動,無關獲利,也無關社會價值,甚至在活動結束前也不打算公眾化的行動。將二十位創作者聯繫在一起,編織出一個獨特且美麗的網絡。我總是相信,這種「不為何而作」的共鳴,是動人的。。。。(節錄)我們行動的動機,不見得需要某個明確的目的。這樣的探索看來或許徒勞,或許無效,可我相信除了獲得樂趣之外,也在這樣的激盪與交織中,催生更多屬於區塊鏈的想像。這之中交匯出來的靈光與價值,未來都將轉換成更閃亮的東西。— 張明曜
椅子成果展
相關連結
astrabonnie
astrabonn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