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27_學姊畢業了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姊畢業了

大學畢業是人生非常重大的轉捩點。
是該繼續升學好呢?還是出社會找工作好呢?如果是男生還要面臨服兵役的國家責任。
學姊要畢業了,雖然沒有服兵役的困擾,但要繼續升學還是投入就業的行列也面臨了抉擇。
人生是公平的,在大學的成績往往會影響一個人以後的發展,所幸這個成績是非常多元的,並不單單指學業上的成績,就連社團活動的表現、在校的服務精神、取得的相關證照等也都會納入評量。
雖說如此,但無論是升學或是就業,「在校學業成績」還是具有某種程度的絕對優勢,畢竟白紙黑字,即便認為有些學科是影響錄取與否的條件,但想在這個時候翻盤已經是不太可能了,畢竟時間是無法重新來過的。
在這個時候就是驗收大學四年學經歷的時刻了。
未來通常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雖是老生常談,實則是至理名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很高興學姊願意找我一起討論。
確定了暫時沒有報考研究所的規劃後,方向就是往就業來思考了。
學姊很有服務的熱誠,她對我說大學選擇科系時曾經想過就讀「社會學系」,未來從事服務人群的相關工作,再加上大學打工時期有擔任過「英文老師」,很快的就決定好從事教職的工作。
「所以我未來一年會在南陽街補習,以取得教師資格為目標」
教育是服務人群最偉大的工作。
我彷彿已經看到閃閃發光站在講台上的學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