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面對鏡子說,因為我值得(上)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youtu.be/23hf62Ph9Ks
近期國際知名演員,凱特溫絲蕾為了L'Oréal Paris拍攝一部影片,其中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

一句簡單的話,卻是對自己非常重要的肯定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故事,這句話可以幫助你放下對自己的批判、停止苛責自己,我就是我,因為是我,所以我值得!」
她以強而有力的語調說著「因為我值得!」,一邊卸掉臉上漂亮的妝容,用最簡單的表述,最重要的是當我們了解到,少了Title、妝容、讚數之後,如何保有值得的感覺。
「以前年輕的時候,讓我們覺得值得的"東西",是與朋友比較,例如體態、樣貌、受歡迎的程度之類。但這一切都沒有關聯,重點是【我值得】,這是你應有的權利做自己,沒有任何人能剝奪。」

雖然,我們總是忍不住批判自己

像是我昨日下午很快樂的幫朋友慶生,晚上回到家還看了JOJO冒險郎直播,玩Switch的拳擊有氧,按照道理來說,應該有釋放不少壓力。只是當我洗完澡面對鏡子吹頭髮的時候,那些負面想法又佔據了腦海,不斷地想著想要任性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為何我還能呼吸著,不知道有沒有朋友願意將我推下樓而墜落。
要對自己說出「因為我值得。」比想像中的還有難上許多,不過試試看又何仿,說不定某天就像是我在學插花一樣,突然就釋懷了那些別人的批判,也不會自我批判了,堂堂正正的做自己,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是吧。
希望今天這篇能成為大家的低潮心靈良藥。
喜歡內容的話,可以留言+點愛心+收藏
陪我一起議論所有事,歡迎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