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沖繩塔可飯,異國混搭風味料理

2020/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塔可飯應該可以說就是一種加了好吃魔法的料理吧
據說塔可飯的來由是美軍駐紮在沖繩時想念墨西哥料理的塔可餅(Taco),用白飯取代不易取得的餅皮,做成這道混搭的塔可飯(Taco rice),結果變成沖繩的知名美食。為了拍塔可飯,在查食譜的時候意外看到由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住在德州之後總覺得墨西哥料理歸我管,也吃了不少Taco,我卻從來沒想過這兩個東西有什麼關聯,燈楞燈愣!
坊間塔可飯多半包含肉醬、生菜、番茄、起司、白飯這幾樣,細看之下除了白飯以外果然都是Taco餅裡面會有的食材,有些版本還會出現酸奶(Sour cream)、玉米片,或是把番茄做成莎莎醬,蛋的部分有歐姆蛋、水波蛋版本,肉醬也有人做成乾咖哩,作法:〈影音食譜〉牛肉乾咖哩,濃郁香氣的無敵肉醬。我的食譜原則是能不做的就不做(莎莎醬),但現成的放了可以變好吃的就要放(玉米片),所以其實步驟很簡單,煮白飯、切菜、炒肉醬、組合!
食材
牛絞肉 400g
洋蔥 1顆
美生菜 1/4顆
小番茄 13顆
起司絲 適量
蛋 2顆
米 1杯
蕃茄醬 適量
辣椒醬(可忽略) 適量
影片的作法比較清楚完整!
洋蔥切細末,切法跟牛肉乾咖哩的食譜裡面是一樣的,也可以參考影片比較清楚!
美生菜切細絲,切細一點口感會比較好!
小番茄對半切。因為我的刀不太利,番茄又圓圓的,直接下刀會很難切,我習慣先用刀尖從中間刺破,再沿著切痕剖半。不清楚的話可以看影片喔!
肉醬我只放洋蔥跟絞肉,洋蔥炒香後會有很濃的甜味,我覺得已經足夠撐起肉醬該有的風味了。
有點耐心用中火炒到洋蔥呈焦糖色,肉醬就會非常好吃!
把洋蔥撥到邊邊,下絞肉,絞肉盡量鋪平後先不翻動,煎出一點焦香。
將絞肉跟洋蔥翻炒均勻後,加入蕃茄醬與辣椒醬或任何其他喜歡的醬料,我使用的辣椒醬是速食店Taco bell附的醬料包,想說畢竟是Taco rice那用這個醬應該很搭吧!不過醬料就是有什麼用什麼,沒有的話忽略就好。因為塔可飯本來就是混搭料理,重點是這些食材搭配起來很好吃,肉醬我就不做太複雜的調味。
醬料拌炒均勻後可以試吃看看,不夠鹹的話再放點鹽巴。小火上蓋稍微燜5分鐘,讓醬料更入味,簡單的肉醬就完成了!
我用這個方法煎太陽蛋,從來沒有失敗過!
換平底鍋來煎太陽蛋,中火熱油鍋後打入兩顆蛋。一定要熱了再打才會漂亮!油夠熱的話,蛋下去會有滋滋聲,蛋白會開始冒泡泡,這時用手指搓一點點鹽上去,很快就能看到邊邊有微微的焦色。然後轉小火上蓋。從頭到尾都不要拿鍋鏟動他們喔。
很喜歡煎到外面有一圈金黃色恰恰
可以透過鍋蓋觀察蛋黃熟度,喜歡生一點的話,看到蛋白變不透明就可以起鍋了。我們習慣吃比較熟,就等蛋黃也變白色再起鍋,其實裡面也還沒全熟,會是濕濕的但不會流動的熟度,我自己滿喜歡這個熟度的!
接著就是組合時間啦!依序擺上白飯、美生菜、肉醬、起司絲、太陽蛋、小番茄。
這個真的好好吃,不得不說墨西哥料理實在很美味,可以吃得出來他們運用香料與食材搭配的功力,每次吃完墨西哥菜都要回味好幾天。很慶幸自己住在德州,「德墨料理」以前聽起來只覺得喔好像有點異國風味,現在則是有點得意「我這裡除了美國漢堡還有墨西哥菜也很道地喔」這種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