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圈套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朋友跟我分享一件他的親身奇談,因為他是業務性質的工作,有很多機會接觸不一樣的人。某日某A好意幫他增廣人脈,想介紹他一位上市上櫃公司的董娘。
我直覺發問:董娘要賣什麼!
朋友:賣藥!
  據A說,這位董娘不是誰都見的,要先傳照片給她,她再筊杯問菩薩此人可不可以接見,因為她有菩薩的護體!我們聊到這裡已經笑到東倒西歪。結果董娘願意接見!(菩薩的旨意)
  董娘先端出一台儀器,像是測心電圖的貼片貼上皮膚後,儀器連接到筆電螢幕,"健康數據"開始跑動,項目名稱從鼻腔黏膜一路到到子宮頸!從內科看到婦產科,血液指數到內分泌它全包了,想要表達的這是一台超級儀器。還有像股市走勢圖的畫面,只是那個波動看起來很不自然。
  依我的標準,這些畫面都不夠精細,字體行距和圖表畫面不夠科學感,像是大人在看小學生作業簿的感覺。大家有看過研究室出爐的數據嗎,肯定是全英文,數值的小數點有很多位數,密密麻麻的交叉分析,光看就會頭暈目眩的那種,不是應該要做到這樣嗎,A貨的名牌包都比它用心。
我說:只要是工程師都可以做一台機器。
  評估了我朋友的健康狀況之後,董娘拿出神奇藥丸要免費送我朋友,說自己生重病時就是吃這個藥才痊癒,言下之意是她受菩薩委託來普渡眾生的。
  我想我朋友是露出了尷尬又不失禮貌的笑容,董娘說她感受到一股抗拒的能量。她掏出了一瓶神奇藥水,讓朋友帶回家噴灑淨化。這個瓶子的挑選也很粗心,因為我家裡就有一個是拿來裝酒精的,差別在於董娘的瓶子裡面有一個符!
  人在江湖,都需要人設。先是菩薩、後是醫學、你是受挑選的、而我來度眾生,這是董娘的催眠腳本。神佛的人設容易引爭議,而五體投地的人不在少數,我想真的有人從那裡獲得撫慰,不然這種現象不會一直存在,到此為止都是個人自由意志,你情我願。但人設完成後就是設局,通常詭局會綁架你恐懼的情緒,情緒高漲腦袋會停止運作,一步步走進圈套內,所以穩定自己的身心靈才是治本之道。
  年紀越長,口袋裡的故事越來越多,很適合拿來配茶聊天,未來再慢慢分享。人間圈套無所不在,人間妖怪見怪不怪。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