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常發現 你與貴人的交點

2020/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發現的細節越多,收穫就越多。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中」
說起一個 關於貴人的故事,在創業過程中非常幸運地
總是能遇見業界各大元老,不是家財萬貫就是德高望重
若不是在創業這條路上,基本上很難跟他們在同一個起跑點談話,
同樣有過 0~1的草創的階段,是每個創業者歷經最難熬的時期,
因此,才能夠用著同等的思維溝通與來往。

不過,要與大老闆們侃侃而談是要有方法的,
在互動之間,要注意其中小細節以及表現出你在乎的程度!
將用個人過往實際經驗,來更了解箇中奧秘。

將時間回推到2017年,當時在草創初期,便認識了一位經營社會企業,令我非常景仰的女性前輩S,因同為社會企業,在幾次公開場合上有些互動交流;
不過當時候沒有業務上的來往,關係算是十分淺薄,但在臉書社群上仍舊會彼此關注且留言互動。
就在這一天,好巧不巧,在忙著寫企劃案的我,無意間留意到,
前輩S在臉書發文一段短短的話:
「我喉嚨很痛,急需要xx牌枇杷潤喉膏,請協助購買」
身為這種病痛的常客,對於感冒、支氣管炎、喉嚨痛等頗有經驗的我,
留下回覆:「xx救肺粉,很有用唷!可以先救急」
前輩S立即回應:「現在情況危急,我正在住院,xx牌枇杷潤喉膏真的很有效,,現在喉嚨發炎到完全沒辦法講話,急需救急!」
一聽之下,真沒料到事態如此嚴重,
雖然這麼想,不過,我真的有必要特別花時間幫這個忙嗎?花了時間也不一定幫的上忙.... 不做真的不會怎樣,但真的去做了,結果就不一樣了!
來瞧瞧,我是如何辦到,順利與貴人有了交點,並且取得他的信任與青睞!
後記
這次事件過後沒多久,前輩S也順利康復,便再次聯繫,希望可以碰面聊聊,他未來有些專案想與我合作,因此,我也因為前輩S認識更多業界的天使投資人以及各領域的佼佼者,為我的有效人脈多擴展了一大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Jin"Life你的職感生活教練
逆商教主Jinjin Wen
逆商教主Jinjin Wen
來自鹿港小鎮的女孩,在中南美洲流浪那年因失竊而一夕之間一無所有,勇敢走上初次的[街頭賣藝],掙得機票錢順利回台。近年挑戰徵選「全世界最棒工作之一」-【馬里亞納群島島主徵選】以「靠腰女孩」名號,突破重圍並受到各大媒體採訪,同年開創新北第一家巧克力工廠;實務經驗加上獨特經歷,籌備出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