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算命、降符、養小鬼?八大民間信仰特搜

2020/08/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傳說在皮夾裡面放個保險套,可以招到桃花與好人緣?一位酒店、按摩店雙棲的感應小姐告訴我:「但公司說這種『違禁品』不可以帶,會被條子當成做黑的證據,所以那個保險套就被搜出來丟掉了。」
「居然連保險套都違禁!」我頭上掛了三條線,沒想到公權力判斷性交易的標準,間接替各種標榜不戴套的服務推波助瀾。
感應小姐覺得被丟掉一個保險套不值得大驚小怪,她身上另外帶著更強效的狐仙桃花符,能讓她皮膚光滑、保持青春美貌討得好人緣。問題很多的我連忙舉手發問,為什麼要特別強調皮膚光滑?
在八大行業工作作息不定、幾乎餐餐外食,在酒店中又必須喝酒抽菸,感應小姐說,皮膚反應健康狀態,膚質一差容易顯老,即使百貨公司專櫃化妝品保養品抹上去,視覺上過得去,客人仍會抗議手感不好,再點檯自己的「回沖率」就會降低。
「穿絲襪不是也會讓皮膚滑溜溜的?」我問。
「客人恨不得扯掉你身上所有東西,一天上個幾檯,你是要賠幾雙絲襪?」
「扯絲襪也可以是個賣點啊哈哈哈。」
我嘴裡胡說八道,腦子忍不住亂想,去「師父」主持的佛堂、法壇問一件事,求一張護身符,公道價新台幣三千元起跳,如果想要做法事、供請法門、購買佛牌或姻緣油,那花銷可是翻倍計算的,拿這筆錢團購絲襪給客人扯到手痠,可能不會虧到哪裡去。
「唉,絲襪是遮得住年齡嗎?」
感應小姐嘆氣。她強調狐仙是正神,不是外界想得那樣,而八大行業在法治與社會安全網之外,人們的不安與惶恐需要消解,篤信其他旁門的多得是。

虛實之間的冤親債主

小姐們找老師算命、拜拜屢見不鮮,在休息室一旦沒留神跨過誰的包包,原本嘻嘻哈哈的對方可能會瞬間翻臉,認為你弄髒她的供養之靈,符咒、佛牌名目繁多、佩掛方式各有講究,功能從穩固權勢與正宮地位、斬桃花擊退第三者、取代正宮上位變成二太太、令心儀的人每天夢到自己、讓交往對象樂意為你花錢、教乾爹乾媽為你一擲千金,讓人眼花撩亂。
店家除了拜以好色聞名的天蓬元帥豬八戒,也會在出入口擺放以豬為主題的飾品,資深的行政、小姐都會告訴新人路過時就摸摸它,或是要新人抱著豬娃娃睡覺,時不時親它一下,如果覺得今晚店裡生意不如預期,行政就會到街上燒紙錢,希望好兄弟幫忙牽上人間恩客。
「我是個滿迷信的人,但我絕對不是這個業界最迷信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2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風塵群像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154內容數
關注社會階級、金錢與權力,分享相關文學、社會科學的閱讀及訪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