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今天頭暈欸,還可以針灸嗎?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

粗體字為後來加上的
這次的文章很短耶,主要是因為這部分只有問診的部分!這禮拜會有另外一篇,大概是明天中午發布。
今天我去海邊考古,我們到那邊找黃洞石,我坐遊覽車,做到腸胃很不舒服,雖然最後發現其實不是與車造成的不舒服,不過醫生還是講出了一些神奇的話。

內文

我一進去,我就問醫生,我暈車,還能針灸嗎?醫生回我:喔喔可能是你的鎖骨歪掉,拉到頭部皮層,然後醫生就幫我伸展了一下,欸神奇的是,還真的有比較好,不過也有可能是錯覺?我後面也發現,最主要的原因不是暈車,而是我中午吃得太多,沒有消化。
然後我就去趴診了......

新發現

原來鎖骨歪掉也會造成大腦皮層的牽動,導致頭暈等行為,醫生的解釋應該是這樣啦,雖然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原來頭部上方那裡,有肌肉之類的東西,超級酷的啦!

第二天

還記得當時本以為是單純的暈車,但事實上不是,應該是中午吃義大利麵吃太多了,吃到胃不太舒服,其實下午到海邊進行考古時,就有點不太舒服了,但我以為是腸胃的正常發揮,所以沒有特別多想,直到回程時,我看著外面風景,看著,看著,暈眩感及嘔吐感,越來越強烈,我以為是暈車,但真的很不舒服,所以我就跟同學打起了傳說wwww,但不知道是不是遊戲轉移注意力,有稍微的緩解!

回憶

記得當時我在和我媽探討,中西醫合作,我們覺得中西醫合作會變得很猛

例子

可能先看完西醫,然後開出一份診單,接著轉到中醫,兩者進行判斷後,最後選擇最能接受的治療方式。
我當時一直疑惑,癌症病人,中醫也可以治療嗎,癌症針一針病就好了,那也是很猛。我也在想如果骨折的人,來中醫會發生什麼事情,中醫生會請他去急診嗎?還是會先幫他緩解疼痛呢?很有趣的問題,而且聽說中醫也有急救的點,所以下次命危不妨試試看?(開玩笑)
真心好奇,緊急的時候,中醫都怎麼處理的,在線求解www

最後不忘幫自己宣傳

發布文章的時間

每週四,時間不定(期待一下)

Telegram的頻道

IG我的人生真精彩

FB我的人生真精彩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41內容數
不知道各位看醫生前的心情如何? 我是有陰影,每次看醫生前我都超級緊張的啦,不過我知道這是源自於我小時候的經驗,但是隨著年紀的成長,我逐漸克服了,我猜也有很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所以我出了這篇專題,幫助你們更了解自己,減少緊張感,這種方式其實並不只能用在看醫生前,我覺得也許也可以用在比賽前、考試前等情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