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頭:可以是男生,也可以是女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中時期是經歷青春期的時候,我不覺得我跟大家一樣,有所謂的叛逆、不聽話、跟家人頂嘴(偶爾還是會捍衛小孩的權利),跟同學之間的相處,知道有些人壞壞的,讓別人覺得他很酷,因此很多女同學喜歡壞壞的男生,就因為跟別人不同的特質吸引到這群女同學。
而我因為跟女同學很要好,但也因為國中時期胖胖的(現在不一樣囉),體育成績也不盡理想,因此能跟喜歡的女同學相處,也是心靈上的幸福吧。但在男同學的眼中,就是所謂的娘娘腔,在當時應該是學生職業性的霸凌吧,但我不以為意,當作享福。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國中時期班導都會進行家訪,還真的是突擊性的家訪,班導見到我家人時,說這位小朋友平時乖乖的,但就是有點娘娘腔....有點什麼!?是在哈囉!?怎麼會有導師說出這種不經大腦的文字,讓我在家人面前難堪、也掩飾不了我在家扮演男性主義的角色,這應該是班導職業性的霸凌吧。
從這個事件開始,我媽就在意我的性向,若是有跟朋友出去,就會開始5W的實驗性詢問,跟誰(who)?去哪裡(where)?做什麼(what)?男生女生(who)?......這也造就我企劃思考的基礎。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問題開始會有壓力,久了也知道怎麼應付,也許這是開啟我更認識自己性別的開始吧。
總之,一想到班導在我家人面前說的話,我就肩頸痠痛......
肩頸痠痛
肩頸痠痛
認識自己的時候 已經是很長一段時間了 面對很多的遭遇 才發現只有把自己變得更好 拼圖就更完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