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表現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到底該如何表現?
今晚依舊是一個人單打獨鬥照顧孩子的時光,在收拾完杯盤狼藉的餐桌後,我倏地想起你今天提起過不知道何時有空能去剪頭髮?我趁著孩子在房間幫忙摺衣服的空檔,把美髮院的名片找了出來,再把正在充電的手機從充電線中拔出。
我:「請問,你們明天什麼時候可以預約男性剪髮?」
就這樣,我擅自幫你決定了剪髮的時間,很難得在假日的午後還能預約得到,即便在疫情嚴峻的此時,相信美髮院還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就如同每天吃飯喝水一樣,衣服可以不買,但是頭髮總是要整理吧?!掛上電話,我馬上把預約的時間傳訊給正在忙碌的你,深怕自己忙到昏天暗地而忘了告訴你這個訊息。
幫身邊親密的人安排或預約必要之事,我認為是一種體貼的表現,雖然不令人特別感動到雞皮疙瘩,但在陣日繁忙的瑣事中還能想到對方的需求,在無形中也是減輕了負擔,無論在時間上或心理上皆是。
待孩子終於睡下,我也不小心從陪睡中醒來,見到你給我的訊息是:「謝謝老婆。」簡潔有力的四個字再搭配一個愛你的貼圖,讓我的體貼舉動有了反饋,也幸好你從不認為我的安排是自作主張,反而感謝我的細心。
生活,如何能向對方表達在乎?不是窮追猛打的電話,也不是連珠砲的質疑,更不是無止盡的索求與抱怨,只需要觀察對方的需求,在自己能力許可之下協助去達成就好。如同今晚我只是花了少少的電話費便把對方叨念的事情給完成了,雖然微不足道也不足掛齒,但卻能在彼此之間形成正面的循環,也勢必能幫助未來的相處之路。
愛的表現方式,其實不需要用力,只要用心。
(原文寫於於2022年4月9日)
175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愛的表現方式在創作作品時,愛的表現方法對創作者來說是一大煩惱。   我認為創作者、藝術家、作者等,所有創作的人都會有這個煩惱。   愛的表現方法因人而異,有時還很複雜。   有些人會直接說「我愛你」,而有些人則會在日常生活中表達愛,例如 「買了薑汁汽水,喝了一口,以前的味道也是這樣嗎?」。(くるり -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6-07
【親密關係】親密關係中的身體界線不代表有距離,我尊重你更是一種愛的表現偶然看到一個故事,女孩不習慣伴侶突如其來的親密接觸和撫摸身體,包含:觸摸胸部、屁股、私處等等較有性意涵的部位,總是讓她渾身一顫、感到不舒坦,她把這件事告訴她的伴侶,對方卻有種「被拒絕於外、不夠親密、隔著距離」的感受,因此兩人常為了此事爭吵。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18
男人也會下廚:愛的表達方式婚後的愛戀,如何維持著與婚前相同的溫度? 婚後5年,如何仍然讓愛在彼此的心裡躍動,而不顯疲憊? 之於我,僅有「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八個字一以概括。 隨時隨地的記住對方給我們的一切好,點滴累積下來,就是無限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06
平凡中表現出對孩子不凡的愛意 當個好媽媽的基本要求 對孩子說的任何話,不論語氣如何,都要是真心話,不隨口說氣話。 媽媽可以生氣,但是照顧孩子的責任不能不做。 不要隨口說孩子的壞話,哪個孩子不喜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3-08-15
爸爸我愛你!美國父親節不在8/8?來看美國人怎麼表現對爸爸的愛一年一次對爸爸表達特別感謝的父親節又到了!祝福全天下辛苦的父親們~不論是有人類兒女的、還是毛孩們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全世界只有台灣的父親節是在8/8,那麼,美國的父親節是在哪一天呢?他們又是怎麼在這天表達對父親的感謝?這篇,就來了解一下美國的父親節吧!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07
月亮處女:為你服務就是我愛的方式當月亮座落在土象這個務實的星座,並不是個懂得表達情緒與情感的位置,他們給予愛的方式就是透過實際的表現,樂於服務並且給與他人需要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Karen
2022-03-03
政治∥不缺電的表現方式今天全台跳電的跳電,停電的停電。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2-03-03
關於看劇後延伸的表演問題▕ 用道具和動作取代老套只用台詞說完的表現方式,以《輔佐官》舉例。『關於看劇後延伸的表演問題』 之前因為要做關於政治題材的角色功課,所以認真的把韓劇《輔佐官》兩季一次看完,覺得裡面有一件事情落實的很好,就是除了演員的台詞之外,導演和編劇利用『道具』的關係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說的一清二楚。這讓我再次想起在上海戲劇學院修導演時我的表演老師龍俊杰給了我的一個印象非常深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0-28
面對外遇系列:允許他用他的方式表達愛昨天不敢操練「我允許他用他的方式表達愛」.......這讓我既受委屈又窒息並且感到恐怖。過去我需要他在身邊,但他卻用物質來表達愛,甚至不惜刷卡或是貸款。前幾個月他還在家的時候,他也曾表達他不爽我的點,其中之一就是「買什麼你都不喜歡,所以最後我就不買了」。我也表達,我不需要買這些,我只想要全家人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