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生命的主控權,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對自己的未來、你的幸福和你的人生負責。
──布希.霍爾菲爾德.卡特琳《終身成長:未來職場的7大核心競爭力》
“我不行、我不會、我做不到!"當遇到問題時,我們的心裏容易出現這樣的聲音。“大環境不好、這不是我的專業、我沒有資源”,這種為自己設限的思考模式,能讓我們不必承擔責任。
然而這樣的思維方式,卻也將自己的人生主控權交在別人的手裏,結果就是與所有的機會擦肩而過。
“不會可以學,沒有資源可以找,大環境再不好也有機會。“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理由。唯有將主控權找回來,不找理由不找藉口,才能讓自己的人生變得不一樣。
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的母親梅伊.馬斯克,是位我很欣賞的女性,她在經歷過家暴、挫折、貧窮後仍不放棄自己的人生。
她在受到家暴後選擇不向暴力低頭;在移居無親無故、沒有資源的新國度後,展開新的事業,卻毫不放棄;在花甲的年紀依然堅持努力、充滿鬥志,愈加自信。最終,他成為了紐約時代廣場最高齡的銀髮名模。
在她的認知裏,愈努力愈幸運,一切操之在我。她從不將自己的命運交給任何人,而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奮力一搏,因為她知道:“我的人生我負責”。
不給自己任何藉口,唯有為自己的未來、幸福以及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人,才會熱愛自己的生命,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愈活愈美好。
願我們的人生都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朶。
    蕭 遙
    蕭 遙
    讀書和旅遊是飛向夢想的翅膀,身體和靈魂總有一個要在路上。 每天進步一點點,成就自己美好的人生。追逐自己的詩與遠方。 歡迎按讚追縱,共同討論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