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和解|停不下來的女人:為了保護家人、保護對我重要的人,說什麼,我也要往前衝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是被學員帶來的,因為身體出現了不適。事實上,她一坐下來,很多混濁的能量狀態就浮現。
在職場中,她是成功的、有能力的,公司的扛霸子,把業績提升起來拿下一片江山。
在原生家庭關係中,她有最放不下的父親,讓她一提起,男孩般俊俏爽朗的臉龐,瞬間忍不住掉淚。

她是一位地性能量的女人

地性能量強者,通常在工作上的表現出類拔萃,他們總是能聚焦在目標上,不斷的努力前行,不畏挫折、使命必達,但也因此常常不把身體當回事。

工作領域通常是他們的強項,專注地前行、無所畏懼,職場上也會相對不留情面,就事論事,柔軟、示弱不是他們的詞彙,勇往直前才是這群女人在職場上馳騁的樣貌。
如今,那不當回事的身體真正的向她抗議了,有醫生診斷說,需要做頸椎開刀、也有醫生說,持續復健,無論如何,她終於知道,這回,她遇上了自己沒辦法努力向前行就解決的難關。
在與她交談的當下,感知連結到需要回饋給她的處理面向,是「臣服」,因為她始終拼盡全力去做自己認為可以做的,她相信,「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然而,這份用盡全力,讓她對自我身心俱疲毫無意識。

也讓她在努力打拼工作11年後,忽然之間來到了一個,不知自己努力為何的時間點。生命的病痛不是白白而來,它有它的意義,帶來一份不小的看見,所以呢。停下、休息、還是回頭看見自己,成了此刻最重要的。

臣服自己做不到的是一份對生命的謙卑

明顯的,她在家裡也是撐起的一片棟樑,在公司一樣是鶴立雞群,我莫名沒來由的,為她解釋關於細胞記憶的來由,記得自己在高中時刻,曾經因為憤怒無法保護媽媽,而在當時的房間,坐在書桌前,下定決心,未來要保護自己的家、保護我媽媽。沒想到,這個舉例,居然正中了她也曾經經歷的成長過程。
一模一樣的,她也為了渴望保護家人,而在高中時期有了同樣的時刻,對於要攻擊傷害自己家人的債主,埋下「我要報仇」的心思。
當她提到這個事件時,所有內在的能量都向外衝出,那是一份很大的憤怒、也是當時身為孩子的她的無能為力感,以及對他人忘恩負義的憤怒,成為一份內在的攻擊與放不下。
當時還是少女的她提早長大了、提早讓自己在職場中不斷拼命、潛意識的,不斷去成為那個「有能力扛起家人,有能力保護家人的人」,不知不覺的,那些憤怒、用力,成為了她骨頭上變異的能量,不知不覺的,意識成了積累、積累成了現在手指頭麻痺、肩膀、頸椎疼痛、被醫生判定要開刀的她。


臣服是接受在你能力之外有你無法改變的事實

身為她,她必須接受,她再怎麼強、再怎麼勇敢,也無法改變某些她想照顧、想保護的人,這份力量,必須先從她自己開始。
因為,越害怕他們需要她、不能沒有她,她就會努力變得更厲害,卻也變得更辛苦、負重更重。
我提醒著:「別把自已放得過於重要,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接下來,我們還要繼續關於她的內在和解旅程。
帶領她,回到看清楚自己各種努力、不能放下、一定要承擔的種種,領著她,可以勇敢也允許脆弱,可以往前也可以停滯,可以留下也能離開,可以付出愛也能收到愛。
帶著更多的知曉,她離開工作室,和解剛要開始,她帶著一些從未想過的角度以及輕盈些的身心走出,期待她再次來到,真正的為那些生命凍結的時刻,重新打開、重新順流、重新導向、重新凝聚成,擁有更多愛的她。


什麼是自我和解?

自我和解是一種與自我內在潛意識對話的練習,透過自我覺察內心的投射、對關係的投射、對愛的投射,並與投射的關係、投射的自我做對話交流,釋放內心凍結的情緒(或稱內在小孩、細胞記憶),並認出自我對愛的深層渴望,回到生活中好好的把力量拿回來、重新做選擇並實踐在生活中。
可針對自己想要和解的關係,查詢近期和解療癒工作室的生命關係和解工作坊,亦有一對一和解個案提供服務。
一對一和解個案約洽請私訊 和解療癒工作室
https://reurl.cc/LmvDeL
(實體個案為台北芝山站走路五分鐘場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