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吸引力法則」加速心想事成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我從童年就種下了很多負面的信念,其中最大的影響是健康。從有意識以來,就覺得常被母親告知,我的體質多麼弱、多麼難養,她花了很多錢和心力,從上小學開始,我就得自己去看醫生,然後被她責罵又花了一筆醫藥費。
所以我總是戰戰兢兢,一打噴嚏就覺得自己可能感冒而擔心,爬不起床就感覺彷彿生病而恐懼,所以我不敢跳高、不會跳繩,因為太危險了容易受傷;不能跟鄰居小朋友玩,因為抵抗力不好,容易被傳染,我給自己下了一個標籤 身體差
因為這樣的自我設定,我對於健康的議題就異常關注,小小年紀翻開報紙副刊是先看 養生專欄,到書店先到養生保健專區,養成了許多似是而非的醫學觀念,說得出一些營養知識,還願意花時間運動,也花了錢買了不少的保健食品,但是,我的身體卻沒有越來越健康,痠痛不舒服照舊、身材仍臃腫,內臟脂肪還是高,「覺得」自己總有些小病小痛。
年過五十長了一點點智慧,發現有些普世觀念不是人人適用,個人的自我認知和信念,更是重要,最近看了這本《顯化效應》更是突破盲點,我才覺察,母親的態度、社會的氛圍、廣告的推波助瀾,一直叫我要避免疾病,但只是增加恐懼,我一直認為自己「不夠健康」,從小到大做「自我保健」的目的,只是為了恐懼而做,並不一定是真心想要。
因為這本書,我發現自己值得,且能擁有健康,就算有病痛,也只是過程,是上天提醒要覺察自己的徵兆,只要靜心的觀察,感受它帶來的不舒服,跟身體道歉及懺悔,更加愛護及照顧它。

【愛自己的讀書筆記】

3個閱讀提問

❓ 顯化是什麼?跟吸引力法則的關聯是什麼?
❓ 要如何顯化才能心想事成?
❓ 要如何練習才能正確顯化?

書中精華3點不漏

■觀點1
顯化是種鍊金術,把生命中的鉛鍛鍊成金,世上一切,每一個選擇,都是有原因的。覺得自己錯失了某件或某些事物,或者覺得自己卡在某種狀態,沒有任何進展,又或者內心深處有個小小的聲音呢喃著:「生命不僅止於此,還有更多可能性。」
顯化是一項微妙精細的任務,讓人建立對自己、可能性和生活本身的信心。投注在思想、感覺和信念的力量,會生成一種影響生活各方面的主要意識
■觀點2
當進行顯化的時候,越是 #專注 越能帶來明確的結果。會有額外的時間,完成更多的工作,並且擁有成就感。滋養那股成就感帶來的能量,會吸引越來越多相似的能量進入體驗中。
試著念誦正向肯定語、冥想或觀想自己邁向光明的未來時,如果注意力時不時會飄向手機,這些顯化練習會無法發揮該有的功效。一旦養成定期關機的習慣,即使只有10分鐘都能讓人鬆一口氣。關機會向大腦發出訊號,請大腦停止專注在手機上。
■觀點3
物質很美好,渴望得到它是好的,得到它也是美好的。然而,它們給我們的正向感受是暫時的,畢竟,它們只是物質。人的欲望不斷進化,因為能量一直都在進化。
可以運用本書提供的訊息來獲得想要的,只是不要因此在這裡逗留,請讓這些訊息告訴內心如何愛上自己和生活,然後全心全意地愛它。
3個閱讀反思
●信念是什麼,就會召喚什麼
相信了什麼,那件事情就在發生,一切都可能會發生、創造著,生命中糾結的事、停滯的腳步,都是顯化來的,先有了想法,就會有創造的情境和畫面來到面前。
我們常被集體意識綁架,但自身的信念是關鍵,到底相信了哪些事情?要如何的生活?在心中,眼前的人事物是長什麼樣子,就會成為那個樣子,這就像自我預言。
●自我創造可能
期待和夢想能夠發生,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創造者,就算沒有設定目標,隨著愛的震動,都會來到面前。
在這無窮無盡的宇宙中,有一種力量創造了所有的生命,包括我們在內,因為我們是這股力量的一員,所以也可重新選擇我們要創造的東西。一開始由內而外的開始創造轉變,進入一段旅程,一段有意識創造自己想做什麼、成為什麼和擁有什麼的旅程。
●事情的本身,沒有好壞,只有事情的本身
造物主常常這樣告訴我們,只是我們沒有真心領受。很多時候,我們去定義一件事情是好是壞,那是自己的定義,其實從宇宙的角度來看,這件事就是一件事情而己,但我們卻常因為一個人、一件事,而影響了一整天的心情,甚至拖累了一整個星期、一整個月。
體驗生命旅程道路上,我們也同時在認識自己,透過簡單的自我對話、自我覺察,就能療癒身心,也會發現生命教會我們的事。一步步看見真相、擁抱自己,接納自己就是無條件的愛。

3個閱讀反思

閱讀後立刻做的3個行動

☑️重新看見「慢」
從「慢」這個字拆解,每天早中晚睡前至少四次,觀照自己的心,有沒有貪嗔癡慢疑,心能不能放平。身體燥熱不舒服,就不能放慢,所以首先要讓頭腦冷靜。
每天觀照自己的身體和心靈,例如仔細看著自己的手指頭,看皮膚肌理、皺褶、關節、顏色、形狀…看它個10分鐘,讓心先定,培養「慢」性情的心境。
☑️信念創造實相
或許可以相信那些保健食品對某些人有效,但讓自己真正強大的方式,就是直接相信自己本來就是健康的,放下所有對疾病的關注,因為身體健康是內在心靈的顯現。
設定目標也是有技巧的,必須是正向積極的字眼。例如,我想要健康,類似的許願是「感謝宇宙傾聽我的願望,我相信自己已擁有健康也能持續健康,身體的所有系統都完美和諧地偕同工作,我是活力健康的體現,將吸引相關的人事物,為生活注入更多健康元素,讓我的人生充滿幸福、滿足與內心的平靜。」用感恩為開頭、以喜悅、滿足進入結尾。
☑️引導自己回歸內在
書寫是一種向內看的方式,可進行內在的探索、心態的建立、想法的梳理,對於思緒紛亂、目標不夠明確的我而言,透過一次次的書寫,慢慢地找到較明確的目標、需要實現願望的原因;也在一次次書寫的過程中,累積出更強烈的意念,有意識的朝著目標前進,將這些原則融入生活中,從小處開始訓練顯化能力,一旦小事開始顯現,就能再選擇生活中的某個領域來操作。
從覺察到自我挖掘,轉換潛意識信念,透過自己建立的一套完整流程與自我對話技巧,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療癒內在小孩並與自己和解,讓我在面對人生各種境遇,都能處之泰然,也能重新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回歸內心,我就是自己最棒的療癒師!
開心吃喜歡的食物、歡喜做喜歡的事,如何顯化出想要的人生、目標,還是操之在人。顯化的過程或許很慢、時間很長,但要有耐心,沒有一勞永逸的方法,只能一步一腳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105內容數
人生裡面最好的情景,是愛自己,好好生活,吃得下睡得著,並能發自內心微笑。 這麼簡單,卻很少人做到。「愛」是強迫不來的,「愛自己」也是一樣。 簡單來說,愛自己就是接受自己,接納自己的好與壞,重要的根本是,發揮自己的獨一無二! 人生不應受任何框架限制,每一步都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值得好好被對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