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閱讀|《黑暗年代的女哲學家》(下):思考與行動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上篇末尾提到西蒙.韋伊和西蒙.波娃曾是同學,兩人卻初次見面就分道揚鑣:
我(波娃)羨慕她(韋伊)有顆為全世界跳動的心。有一天,我居然順利認識了她,我不曉得我們是怎麼搭上話的。她斬釘截鐵地對我說,當今地球上只有一件要事,那就是推動一場讓所有人能得溫飽的革命。我則不容置辯地反駁說,問題不在於讓人活得幸福快樂,而是替他們的存在找到意義。她毫不動搖地看著我:『妳看來就是一臉從來沒餓過的樣子。』我們的關係便就此劃下句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74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藝文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63會員
61內容數
我所喜愛的,有藝術、電影和文學陪伴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