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多義的英文單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考翻譯:困難的日子不會一直持續著,但堅毅不屈的人可持續堅持著。
圖片取材自網路
註:tough修飾物品是困難的,修飾人時是堅毅不屈的,英文中有很多一字多義的用法,國中課本的pen除了筆,也可當圈養家畜的地方,a pig pen翻譯成豬圈;scale除了規模的意思,還有音階和魚鱗的意思。
#學海無涯唯勤是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深入學習stable「一字多義」形容詞及名詞用法》本文介紹了英文單字「stable」在Cambridge IELTS閱讀測驗中的正確用法及解釋,並提出了學習該單字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4-06-16
《四大步驟學通extract「一字多義」動詞及名詞用法》在準備IELTS(雅思)、TOEIC(多益)、TOEFL(託福)國際英文證照考試時,許多華人考生遇到的兩個最常見的學習瓶頸,包括『字彙量不足』和『缺乏英英代換能力』。建議考生應刷官方考題並且詳細學習英文詞彙和代換筆記。只有通過融會貫通的學習和刷官方考題,才能幫助考生突破學習瓶頸處。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4-06-16
北市擬逐年恢復單一自住房屋稅基 不再折減 每年每戶多繳近400元中央修正房屋稅條例(囤房稅2.0)自113年7月1日起施行,臺北市政府將配合調整臺北市全國單一自住房屋稅基折減政策,惟考量對納稅人的稅負衝擊,研議分4年逐年緩步恢復稅基,不再折減,並按法定優惠稅率1%課徵房屋稅。 臺北市政府財政局表示,臺北市單一自住稅基折減,主要是因為囤房稅2.0通過之前,納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4-03-17
以一字總結高中生活—(多)寒假終於來了🎉🎉🎉 距離我升上高中轉瞬間已半年了, 跟國中比起來真的發現差異好多, 那麼接下來我就來探討一下我這學期的高中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1-19
我寫多字一點看看第一段 感情專一且戀家愛家,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溫暖的家,因此碰到適合的人就想婚,你若是不婚主義者,要好好考慮是否要和他交往,若很想結婚,巨蟹座絕對是最佳人選,在他的世界裡家人是重心,只要家人幸福,做什麼都願意。擁有堅硬外殼,總表現出強者的模樣,內心其實很脆弱,為了保護自己而築牆,生性敏感情緒化,缺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3-07-14
背單字是學好英文的不二法門嗎?辛苦地死記爛背英文單字之後,英文不一定就會說得更好,甚至有可能是在揠苗助長!在不同的學習階段,應當採取的學習策略也有顯著差異。我們參考了知名學術出版社 Pearson 的英文課綱,分析各個程度的英語學習重點要放在哪裡才更有效。
Thumbnail
avatar
Seymour
2022-03-23
英語學習大全 | 容易混淆的英文單字-第三彈!!英文字有很多都長超像的 👀 甚至連意思都差不多,超容易搞混的耶...🤪 如果你有這樣的煩惱,就快來看這裡 ⭐ 慢慢看清楚他們的差別是甚麼吧💕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2-02-23
英語學習大全 | 容易混淆的英文單字-第二彈 ❤英文字有很多都長超像的 👀 甚至連意思都差不多 超容易搞混的耶...🤪 如果你有這樣的煩惱 就快來看這裡 ⭐ 慢慢看清楚他們的差別是甚麼吧💕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1-12-01
我的下一個英文自學教材「黑相集:灰冥界」,如何用快速截圖工具透過遊戲做單字卡繼上一部自學教材「奇妙人生:真實本色」之後,我正在通關另一部長篇劇情類遊戲「黑相集:灰冥界」(The Dark Pictures Anthology: House of Ashes)。遊戲步調快,台詞講得飛快,英文字幕也閃過很快,讓我一度困擾怎麼截圖做字卡複習單字,後來我想到一招挺好用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