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現在 Dear Present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戀人就是現在,可以很熱烈地把握住,也可以很輕盈地享受過程。
親愛的未來
我不曾倦怠
即使模糊不清
讓我不斷地去猜
卻仍是我的最愛
永遠在我心中深埋
我會一直等待
願你有一天能夠真實存在

親愛的過去
總是令我感慨
再怎麼不捨
你終究會離開
卻沉入我的腦海
難以忘懷
但回憶需要卸載
不是任何人事物都能留下來
未來才能儲存進來

親愛的現在
上一秒無法重來
下一秒猜不出來
前有霧霾
後有懸崖
踩踏每一步的現在
心中毫無罣礙
只剩滿腔熱血的期待
快樂是現在
悲傷是現在
心情該放開就放開
成功是現在
失敗是現在
經歷該坦白就坦白

親愛的現在
即使經常搖擺
仍感謝你給予的當下
是多麼地繽紛色彩
不管命運和不和藹
不管命運厲不厲害
只要活著
就是存在
Life
本篇詩以「ㄞ」韻為韻腳,描寫過往的人事物雖令人懷念,但時間終究會離開它,走向充滿未知的未來,而人們總是期待未來的模樣能符合心裡所想,會藉由過往的總總經驗去判斷未來的走向,然而太沉溺於過往的人會很難往前走、太期待未來的人會忘掉許多珍貴的回憶,倒不如活在每個當下,只有「現在」能掌控、連結過往與未來,就好像生命的戀人一樣,沒了它等於失去對生命的熱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