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關於經典讀物與摺疊手機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我懷念我們的時代,所以買了小王子、看FRIENDS兩百遍、對摺疊手機心動。一個認清時代變化的瞬間,我心傷悲。
最近開始讀小王子的周邊讀物,沒錯,是周邊,只跟小王子有一滴滴關係的那種。雖然已經要花時間看書了,可是依舊沒有想要讀小王子的慾望。話雖如此,我還是已經買了三種語言的小王子放在家裡,好像供品一樣放在書架上。從國小、國中、高中的國文相關考試經驗以來,一直怨嘆自己怎麼都沒看過很多人口中的經典讀物,像是金庸、哈利波特、老人與海、百年孤寂、傲慢與偏見...等,有些也要Google才知道書名(好弱)
有中文、英文、法文版本的小王子。圖片取自網路
但也不是完全不知道故事,僅限於有演出來的我就會看(超懶)。所以還是知道故事內容的~只是我沒有想像這些角色長什麼樣子,而是直接套上動畫或電影或影集的演員。說到這個,有次去剪頭髮,設計師聊天時說要剪宋江的髮型,當下我內心一震!
我:!!!你確定嗎?
設計師:對啊,你知道宋江嗎?
我:我知道啊,所以才問說你認真!?
設計師:你覺得我撐不起宋江的髮型嗎!!
我:沒有!只是沒有想過會有人想剪水滸傳宋江的髮型啊!
設計師:......
左邊水滸傳宋江;右邊韓劇宋江。圖片取自網路
震驚是有道理的吧!回到主題,所以過去國文考試中,很多人認為是常識的一些經典故事引用題目對我來說都難到爆,當然也不是說看過故事題目就一定會答對,只是相對在理解上可以比較快...吧?算了~我國文就是不好,所以到處找理由(直接承認比較快)
從看到黃蓉兩個字開始,就會覺得眼前一片黑。圖片取自網路
還有一個碎念紀錄就是Samsung新出的摺疊手機,讓我的內心波濤洶湧,甚至撼動了原本堅定不已的果粉的心。但是PTT上的災情+我的3C機王體質+Andorid系統,實在沒有勇氣,我沒有勇氣,但好想要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典型的想要但不需要(好煩)
Samsung Galaxy Flip。圖片取自網路
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

我想要摺疊手機!!!!

好,我沒有別的要說,單純就是想說~我想要買!XD
如果需要幫助,但也不知道是什麼需要幫忙,這種情況應該要怎麼辦呢?尤其如果外表又屬於欠揍厭世表情的狀況,應該怎麼做?
阿玻太太
阿玻太太
喜歡笑、喜歡記錄事情 I'm a picture book maker and a four-year-old daughter's mom. Love to write down or draw every little daily life thing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