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嚼廣場】02 關於搬家這件事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嚼廣極短篇故事單元集選】人物群像:記憶迴路的倒反紀實
02 關於搬家這件事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們家就很常搬家,而每一次搬家,就是一次難忘的經歷;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要從幼稚園那時開始說起。記得那天,老師像往常一樣把同學集合在一起等待放學,有的人搭校車、有的人沒有,然後老師會先把搭校車的同學載出去,其他沒有搭校車的人就繼續留在幼稚園裡,等爸爸媽媽接他們回去,而我就是去搭校車的一群;對於搭校車這件事,我自己是挺喜歡的,喜歡的原因有很多,像是可以提早離開學校,而且還不用繼續待在幼稚園裡面,不過最棒的事就是能跟同學們坐在一起,在車上老師也不會叫我們安靜,大家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回到家,只是我家離得比較遠,所以都是等到所有同學都下了車,才會輪到我,不過那次放學,我並沒有搭校車回家,而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待在幼稚園裡,直到廣播叫到我的時候,老師就把我送到了門口來。當我看見爸媽的時候,他們正向我揮著手,於是我用力的跑過去、就這樣跳上車,不過車上還不只我們幾個,車子後面又載了好多東西,就連地板上都堆滿了箱子;等到我們開了好久好久,爸爸才跟我說今天要搬家,只不過我也不太明白意思,大概是大家都在忙,而且他們都一直跑來跑去、沒時間理我,就這樣忙到了晚上。
後來又過沒多久,我們家又換到不同的地方去,而且這一次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那裡沒有窗戶、總是有很大的水聲、有時候還會有不認識的人在家裡走來走去,媽媽說他們在工作,因為這裡有一個機器人故障,他們來這裡就是要把它修好的,所以每一次他們來的時候,我就會躲在旁邊偷看,只是叔叔有時候會走到好裡面、好黑,我不敢進去,所以只好待在門口的地方,看裡面不斷閃著紅光的樣子。那時的我總是睡不好,每次都是天還沒亮就醒來,然後我就會跑到客廳看電視,等哥哥起床陪我玩,結果有次睡不著,想說可以去一樓找爸爸,就從樓下爬上去找他,但當我爬上去的時候,一樓的燈沒有開、鐵門還被鎖起來,而我只好把家裡的大門打開,看爸爸是不是在家裡外面,不過在我跑出去之後卻什麼人也沒看到,外面好黑好安靜,讓我好害怕,直到後來伯伯把我帶去警衛室,陪他聊天,等到天亮了,我才和爸爸一起回家去。
到了我升小五的暑假,幾乎每天都陪媽媽去好多地方,她說家裡很快要搬家了,所以要處理很多事,結果到了新家入住的時候,媽媽哭的說不出話來,只記得他說我們終於有自己的房子;於是我長大了、也開始為了很多事情而搬家,就這樣在城市中,不斷的在搬家與生活的路上,期望自己有天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地方。
嚼嚼廣場
嚼嚼廣場
為知識而生的台灣獨立媒體—— 【文化觀點、洞悉世界】秉持人本客觀的公共精神,用事實態度打造多元開放的媒體環境;廣場是文化公共的橋樑,從文化到公共:帶領你進入事件發生現場,還原社會發生故事。我們相信:群眾就是力量,這是我們的嘗試,謝謝你一同參與這項計畫:社會教育普及化運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