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嚼廣場】05 只要這段路有人陪你就好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嚼廣極短篇故事單元集選】人物群像:記憶迴路的倒反紀實
05 只要這段路有人陪你就好
離開那裡之後,我就很少聽到爸媽談到之前發生的事,尤其是在地下生活的那段。第三次搬家,我們在這裡住了比較久,而對於那時的事我也記得不太清楚了,只能確定大概是在幼稚園大班到小三那年有這段童年往事,錯誤的記憶和成長經驗變得模糊不清,但是這些過程都會留下有跡可循的蹤影,還記得是在搬來這裡之前,我還是個調皮的小孩,因為爸媽總是很忙、我也都是自己一個人在玩,就這樣生活過來,但是有次無聊,家裡工廠下午就休息了,於是我就爬上工廠的大機器,然後又在後面的倉庫裡找樂子,但當我爬到原料堆的上面時,卻不知道要怎麼下來,結果我就一不小心跌了下去,好在沒有大礙,只是那時受的傷就一直變成我成長的疤痕。
到了我要升上小四之後,卻又搬了一次,而我以為這次搬家不是最後一次,但媽媽說現在我們有自己的房子,所以我們就再也不用四處搬家了;於是在那次搬家之後,我們的生活也漸漸快活了起來,而我跟哥哥的成長也就受到時間滋潤似的,一下就升到了高中去,只是這時的我幾乎都在學校,因為升學班的緣故,甚至到了高二之後,就連晚上都留在學校自習,但對於家裡發生的事,我卻從來都沒有明白過。
只是在我上高中那年開始,爸媽的爭吵就變得更加激烈,不像以前總是在吵架,但也很快就合好;然後我也懂了些什麼,高二那年媽媽頂下了我們家樓下的服飾店,說這樣就能幫家裡貼補家用,只是在開業的短短一年內,店裡卻一直都沒有起色,最後就決定歇業了,而回想那段經歷,雖然家裡虧了不少錢,也因為當時開店而把積蓄花了大半去,不過爸媽的情感卻也更熱絡了些。就是這樣的小家庭,從四處搬遷的生活一路走來,經歷過幾次賠本生意的澆灌,現在又回到了原點:一間工廠、兩夫妻一起打拼,但我在高中畢業之後,就在外面生活了,而後面發生的故事,那就再說吧。
嚼嚼廣場
嚼嚼廣場
為知識而生的台灣獨立媒體—— 【文化觀點、洞悉世界】秉持人本客觀的公共精神,用事實態度打造多元開放的媒體環境;廣場是文化公共的橋樑,從文化到公共:帶領你進入事件發生現場,還原社會發生故事。我們相信:群眾就是力量,這是我們的嘗試,謝謝你一同參與這項計畫:社會教育普及化運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