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為了補滿最後的3個社團積分而打電話回學校詢問相關事宜,才得知自己無法持續住宿是因為被學校認為「我是精神病患者」,連住宿都要精神科的診斷證明才可以住......。
仔細想想,這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情呢...曾經一心想要幫助精神病患者的自己,如今也被「診斷」為精神病患者......心裡滿是難以言喻的情緒及感受混在一起。
得知的那一刻,內心感到深深地不被世人理解,眼淚也在眼眶打轉......。
嘿!知道儘管如此我仍不放棄嗎?雖然感到既委屈又生氣,但我想要透過這個方式告訴那些「患者」,抑或是「同伴」:「你們知道嗎?你們並不孤單!你們有我,我們有彼此,儘管在這個世代我們仍然不被認可,甚至一再被貼上標籤,也因此對這個世界感到很絕望,但你跟我不都很清楚自己的狀況嗎?我們知道我們沒有生病,我們只是『暫時迷路』了...但,會沒事的,總有一天我們會慢慢找到自己的道路的。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的,因為我正在走出自己的道路。」
嘿!知道為甚麼我會從喜歡精神科護理學到現在它讓我覺得有點「噁心」嗎?
在精神科護理學的角度,護理師就像一個「正常人」去觀察、糾正那些「患者」,鮮少護理師願意真正去同理他們的處境跟感受,大多數都只是不斷地「削弱」他們的反應,講簡單一點就是—「不理不睬」,試問,若你是那個「患者」,你感受如何呢?
都已經被帶進這個「治療場所」了,竟然還要持續被「無視」著,甚至「一般治療」沒效還要被「電」或「加藥」,不然就是直接被「放生」,也就是被要求要回家,但偏偏回家卻又會「舊態復發」,這真的是為了他們好嗎?還是只是為了得到更多的「給付」呢?
這不僅是身為醫療人員該省思的,更是這整個社會應該重視的!
會不會某些主張著「醫學」名號的事物其實就是個「謊言」呢?
還是儘管說出真相,某些人仍選擇持續活在「假象」當中呢?
    Cony
    Cony
    你好,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護理系學生,未來想成為一名身心靈療癒師,目前正在學習塔羅占卜及希塔療癒。有鑑於讀了護理系四年以及自身生活經歷,對於現代人的身心靈狀態有感而發,所以想要透過寫作來分享給更多人。 若有需要塔羅占卜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的ig帳號:conytarot_heal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