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與追尋自我】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目前是一名就讀護理系大四即將畢業的學生,但就在最近我做出一個讓身邊人都不解且反對的決定—「不考護理師執照」。每一位進入護理系的學生最終的目標通常都是拿到那張通往「白色巨塔」的通行證,甚至在這四年當中自己似乎全都是為了那張執照而努力讀書跟實習。許多人都問我為甚麼突然做出這些決定,在他們眼中的我跟之前變得太多了,甚至認為我是「精神病患者」。

現在,我決定為我自己跟那些「精神病患者」說些甚麼,以下言論接不接受全由你自己決定,但我有我的言論自由😘:

「首先,我們沒有生病,也沒有『卡到陰』,我們只是一群永遠展現與追求自我的孩子,我們與你們同樣知道這社會的險惡,甚至所受的痛苦或許不比你們少,但正因為如此,為了自己,或許某部分也為了身邊人,我們選擇『成為真實的自己』。什麼是『真實的自己』?我認為就是『此時此刻的你自己』,不管痛苦、迷茫、開心、生氣、憂鬱都好,那都是你,但可惜的是大多數的『正常人』都不願意承認『它』的存在,甚至一而再再而三地自欺欺人,不覺得這也挺可笑的嗎?那我就問真正『有病』的是誰呢?或許是你,或許是我,也或許根本不存在所謂的『病』,而是一切都是『正常的』。」

當真相說出來時,你們真的承受得住嗎?
    Cony
    Cony
    你好,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護理系學生,未來想成為一名身心靈療癒師,目前正在學習塔羅占卜及希塔療癒。有鑑於讀了護理系四年以及自身生活經歷,對於現代人的身心靈狀態有感而發,所以想要透過寫作來分享給更多人。 若有需要塔羅占卜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的ig帳號:conytarot_heal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