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端 到底是reset 還是reborn?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腦子放空的時候,點開了這部開端。
這戲能讓我看下去的原因:
#有點科幻:想想看不停的重複過某一段時間是不是很讓人很著急!
#猜犯人:當年我看過一部美國電影,記憶中是比爾莫瑞演的,他也是一直不停重複的過某一天,但我完全已經忘記整部電影在幹嘛,現在想想如果能有個猜猜看劇情,可能在我腦子裡面會記得比較清楚些。
#選角:裡面每個演員都頗恰如其分的,演技也在線,所以看得很開心
#劇情:對我這個腦容量不高的人來說,邏輯可以接受,劇情流暢
#場景與特效:沒什麼奇怪的搭景,整體很精良,特效化妝跟爆炸畫面都做得蠻好的,完全不會讓人出戲
至於看得覺得很沒興趣的部份,還好有快轉功能,能快轉解決的都不叫個事,何況也沒太多段落需要快轉,例如:
#開始了一大段萌萌家的親情,這部份覺得太煽情,描述的太長,但不可否認演媽媽的那位演技真是好。大概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已經進入沒血沒淚的無感期,加上自身家裡父母對孩子的控制慾加成,對於這這部份我真心沒辦法感動。然後我也無法對那個遇到色狼的內向女大學生的行動理解,你都跑到前面避開色狼了,有必要非得在跨江大橋的馬路中間下車嗎?但我也不是當事者,我本身也不內向,當年我是高中生時候當公車也遇到過色狼用下體蹭我,當時我年少無知,一開始還不知道在幹嘛,後來發現狀況不對,色狼就下車了,就這麼一次。所以我也不知道如果是長期遇到公車色狼的內向女生到底會怎麼反映.......所以也不算是什麼編劇寫得不好。但我就快轉了。
回到我標題,原劇名的英文是reset,但我覺得比較像REBORN,因為經歷這件事情的每個人都有了改變,尤其是主角,reset在我想法類似電腦重開,重開後的電腦不都是維持原來的樣子嗎?但劇中的人可沒有維持原本的想法或行為,而是不停的換位思考以及堅持自己的理念,最後算是解開了這個循環。
但其實我寫以上這些只是為了說:媽的!白敬亭帥呆了(不是指外貌上的帥),我特愛他那個眼睛尾巴的痣。
遺憾的是:我對那個待機狀態很有興趣,不過要是解釋下去,不知道編劇能不能編呢!但顯然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哈哈


































































































































老黃
老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