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苦手系列】只要會煎蛋就會成功 -- 酪梨蛋吐司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酪梨蛋吐司佐鹽和胡椒
酪梨具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其營養價值無庸置疑。在歐美以「超級食物」的姿態風行已久,台灣本土也有引進種植。
但對於這種不熟悉的外來食物,總還是抱著一股疑惑的態度。直到EX的強力推薦,才在我的人生下半場(並不是)嘗試了這項食物。如果你像我之前一樣不敢試,它的味道其實很單純自然,入口時帶有一點淡淡的植物香氣,質地就像奶油一樣入口即化,卻沒有奶油的膩味,十分值得一試。
但廚房苦手如我,就算知道它的好處與美味,但還是不知如何料理。別擔心,廚房苦手系列就是為了像我這種對料理完全沒有天份的人,提供最簡單質樸,又不會拉肚子的方法,最重要的是可以品嘗到食物的美味及攝取其營養素XD。
〖高能注意:因為富含脂肪,所以在食物分類上它被歸類為「油脂」,不是因為它長在樹上就是水果,如果有在計算熱量的人請酌量服用。〗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吃原型,加一點鹽和胡椒或其他你喜歡的調味料。
需要注意的是,剛買回來的酪梨不要馬上食用,需要放置幾天讓它熟化。如果你買到的是綠色,當它變成紅色時就可以吃了。(試過剛買回來還沒熟的,口感像芭樂一樣脆,但會有生味不太美味)
切開酪梨的方法就是用菜刀直接砍到中央的酪梨核,如果夠熟,菜刀提起時它就會自己剖開變成漫畫中的樣子。之後再用小湯匙把中間的果肉(油)溫柔刮出即可。
【材料】
  1. 酪梨適量(視酪梨大小和你要攝取的營養素而定,我這裡用小型的半顆)
  2. 蛋1顆
  3. 吐司或麵包,饅頭也可以
  4. 鹽和胡椒適量,或你喜歡的調味料
【做法】
  1. 把吐司或麵包放進小烤箱或烤麵包機(沒有設備或不想烤也可以省略這一步)
  2. 煎蛋:熱鍋後把1顆蛋打入,之後憑感覺把蛋煎成你喜歡的熟度(這道料道最難的一步)
  3. 組合吐司、蛋、酪梨,灑上鹽和胡椒即可上桌
我自己會再搭配一杯咖啡,加點鮮奶變拿鐵;或是再加一點蔬菜水果,就是網美店可以賣到兩三百塊的豐盛早餐了~ 推薦大家試試看 (手比愛心)
斯默懷特
斯默懷特
斯文安靜,仍懷抱著特別的夢想|小白是行走江湖的花名,低調普通撞名率高|避免簡單生活不必要的困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