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耐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ˋ我家妹妹的成績常常讓我很煩惱,或者應該說是惱怒吧,我知道每個孩子資質不同,所以我沒有要求他像二姊一樣的學霸,但至少像大姐一樣中等總可以吧,但妹妹一直在下修我的底線,所以我常常緊迫盯人或對他講很嚴厲的話,我知道這樣不好但總是忍不住爆發出來,事後心裡又很後悔。
上個禮拜我們一起讀來跟從我,讀到一個故事:
我們的大女兒珍,帶她的第三個女嬰出院回家時,我去她家幫忙。她的大女兒去上學之後,我們斷定珍最需要的是休息。所以我能提供的最佳協助就是帶她的二女兒克洛伊跟我回家,好讓她的媽媽和新生兒妹妹能有一些安靜的時間。
我幫克洛伊繫上安全座椅,繫好自己的安全帶,把車子開離車道。不過,我們還沒開到街的盡頭,克洛伊就解開了安全帶,站了起來,從背後望著我,跟我說話!我把車停到路邊,下車,把她繫好在安全座椅上。我們再次繼續前進,但開沒多遠,她又離開了座位。我重複相同的步驟,但這一次,在我還沒來得及回到車上,繫好自己的安全帶之前,克洛伊已經又站了起來!就這樣,我發現自己坐在車上,把車停在路邊,和一個三歲大的小孩爭權。她贏了!我用盡所能想到的各種小點子,企圖說服她坐好繫上安全帶是件好事。她不相信!我最後決定要試試看如果/那麼這個方法。我說:「克洛伊,如果你乖乖地坐好繫上安全帶,那麼一到外婆家,我們可以玩紙黏土。」沒有回應。「克洛伊,如果你乖乖地坐好繫上安全帶,那麼一到外婆家,我們可以作麵包。」沒有回應。
我又試了一次。「克洛伊,如果你乖乖地坐好繫上安全帶,那麼,我們可以去市場買甜點!」經過這三次的嘗試後,我發現這個方法並不管用。她打定了主意,再多的如果/那麼都無法說服她坐好繫上安全帶。車子就停在路邊,我們不可能整天都坐在車裡。
但我想要守法,在克洛伊站著的時候開車並不安全。我默默地作了一個禱告,聽到聖靈對我低語:「教導她。」我轉過身看著她,解開我身上的安全帶,好讓她能看到安全帶。
我說:「克洛伊,我繫安全帶是因為它會保護我。但你沒有繫安全帶,你就會有危險。如果你受了傷,我會很傷心的。」她看著我;我幾乎可以看到她小腦袋瓜正轉動著,我焦急地等待她的回應。最後,她藍色的大眼睛為之一亮,她說:「外婆,你要我繫安全帶是因為你愛我!」我表達我對這個寶貝小女孩的愛時,車內充滿了聖靈。
我讀完這個故事我也充滿聖靈,我了解到自己沒做好的部份,我對妹妹說:
妹妹,很抱歉媽媽以前在功課要求上,一直對你很兇,對不起。媽媽知道你很有潛力,但是媽媽之後要尊重你,讓你用自己的速度前進,我不會再逼迫你,說完這些心中有溫暖的感覺,妹妹也有同樣感受。
或許之後我家妹妹還會繼續解開他的安全帶,3次、300次、或3000次,神要我像那位充滿耐心的祖母一樣,停下來等他,我祈求神讓我學會如何鼓勵和讚美,並學會等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31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轉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醋栗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圓其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神聖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風暴中堅定屹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心巨大的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的日本故鄉~島根県津和野町津和野町位於位於島根縣西南部,和山口縣交界,江戶時代初期形成的城下町的街景,包括鵝卵石街道、狹窄的小巷、舊藩校的遺址以及主要家臣的住宅等都完整保留,是一個充滿旅遊氛圍町的魅力地區,也被稱為“山陰小京都”。這裡也是從長崎送來的隱密基督徒的殉難地,還有一座與城下町融為一體的西洋哥德式建築的教堂,在西洋文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6-14
    充滿活力的書店老闆 a vibrant bookshop owner- Jane這張圖片模糊地顯示了珍,一位擁有穿越時空與境遇的故事的女性。讓我來講述她的故事。珍站在她小鎮的鵝卵石街道上,眼中反射出一系列複雜的情感。是清晨,霧氣正慢慢散去,逐漸揭露出見證了數百年歷史的古老建築外觀。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5-27
    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咕咕航空》青蛙一家來到新啟用的蜘蛛網機場大二航廈,準備搭乘咕咕航空前往阿嬤家過冬。
    Thumbnail
    avatar
    小寶貝的童書森林
    2024-05-26
    充滿書的一天今天的Key words是「閱讀、運動、探索」。閱讀內容包括《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運動方式包括在房間內跑步並觀賞動畫或影劇,探索方向包括統計類別和使用KIM所提到的十讀法。
    Thumbnail
    avatar
    閱球人
    2024-04-07
    充滿脫離社會禮儀約束的真心話 《可憐的東西》既療癒又爽度滿點身為一介俗人,從未看過任何尤格·藍西莫導演的作品,不過我很開心能以《可憐的東西》認識他,這部電影給了我很重的療癒感,像是被理解、被釋放那樣,非常溫暖且過癮。 在看電影之前聽了不少影評談論本片著重探討女性主義,實際看完後當然也對此部分深有所感,但其實讓我更有共鳴的則是脫離「社會禮儀」後,每個人內心的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2-15
    [ 你的內心充滿佛光還是大便?]有個很經典的故事是這樣的:「蘇東坡一時心血來潮,問佛印禪師:『你看我現在坐禪的姿勢像什麼?』佛印禪師說:『像一尊佛。』蘇東坡聽了之後滿懷得意。此時,佛印禪師反問蘇東坡:『那你看我的坐姿像個甚麼?』蘇東坡毫不考慮地回答:『你看起來像一堆牛糞!』 祝福你我心中皆有佛在,而不是讓大便留在你的心中。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2-04-16
    讀《心流》:充滿樂趣或虛度光陰?你用什麼方式生活?心流存在的意義在於「我們願意用一段時間去做喜歡的事情,並從一點小小的挑戰中獲得成就感,提升心靈和生活的品質」,不論是寫了一篇小說、將房間整理得井然有序、成功增肌減脂,這些都能為我們的生活同時帶來樂趣和滿足。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2-03-22
    讓內心充滿愛的言語重新與內在連結,重新愛自己,則關乎於內心,『心』是智慧與理解的本源,而不是頭腦,我們在『心』的寬廣空間中,找到原本就存在的祥和、愛與喜悅,無論何時,無論何地。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12-23
    《滅絕》Annihilation 浩瀚宇宙充滿未知的事物│電影心得“It’s not destroying. It’s making something new.”__Lena《滅絕》2018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7
    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   馬太福音12:34 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很有智慧,因為我們評斷人的樣子如何,我們所表現出來的樣子就會如我們心裡所想的一樣。 舉例來說: 我很喜歡某的身邊的朋友我就會表現出欣賞他的樣子,不管是言語,或是肢體動作都會表現出喜愛的行為,尤其是跟他的交談時,會感到
    Thumbnail
    avatar
    橘子加檸檬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