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盡力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的人讀書,讀得不好,不是不用功,而是拼盡全力也只有這樣的程度。有的人學工夫,學得不好,不是不認真,而是天生學習障礙再怎麼努力都只能停在某個程度。人生有許多事不是認真、用功、下功夫就能得到相同的回饋,唯一能做得到的就是無愧於心,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關心我們的家人朋友。


有一個女人小兒麻痺,四歲了不會爬不會走,家人心疼她,尤其二姊,天天把這個妹妹揹在身上,揹到背巾都破爛了,還叫媽媽買一條新的。二姊揹到妹妹入小學才停止,但是這樣子的感情卻延續到各自結婚。


女人國中畢業之後到外地當美髮學徒,她知道自己的身體有殘缺,無法勝任粗重工作,有一技之長,家庭與經濟都能兼顧。三年後,女人學成返鄉,在家鄉的美髮店工作,後來在家人支持下開了一間自己的美髮店。女人身體不完美,但是她好勝,好勝任事都要全力以赴,就像做公益,真心對待弱勢以及有需要幫助的人,因為身體的限制,她特別明白時不我予、叫天天不靈不應的無助和痛苦。


女人忙著剪洗吹燙,晚上就去麵包店收集愛心麵包,一袋一袋裝好,有些親自送,有些則是固定人士上門來取。甚至,她會特別注意店門口經過,看起來經濟和健康都是弱勢的人,為他們保留麵包,那些素昧平生的人接到麵包臉上都溢出笑容,因為晚餐早餐都有著落了。一塊麵包對我們來說就像不用錢,因為便宜,跟免費差不多,但是對真正苦難人來說,就像一道不易嚐到的珍饈。


身體的缺陷,女人無能為力,但是她盡自己之力為人群付出,為困苦的人付出,自己吃過苦,才知道如何為同病相憐的人拔苦。女人認真做公益,住在隔壁的二姊認真照顧她的飲食,因為女人經常為了工作、公益廢寢忘食,二姊從小心疼妹妹,各自婚嫁了還放不了手。女人說自己很有福氣,因為家人的愛,讓她心靈富足而後學會付出。


富足的人生即是付出,付出就會富足。人生的價值就是在付出的過程中享受他人得到滿足之後的笑容。總之,受益最多、得到最多還是我們自己。


#付出是富足

#富足即是能付出

#全力以赴

    43會員
    6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生打八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真的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兄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差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拉a夢的縮小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幫個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真的是太閒了…我在思考統一全世界我很瘋狂,一天到晚在思考統一全世界的事情… 好比天災後…能做什麼事… 大改特改啊 都更、網路、經濟運轉、人民工作、觀光建設、周休三日、醫療進駐『包含實習』、綠建築、魚菜共生、自然能、免電儲存、教育優惠、臨時工作、往前看重心… 反正我很瘋狂,我只想著如何做文章,順道一個很嚴重的,如果我… 知
    avatar
    張洺荏
    2024-04-05
    我真的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在夢裡,對著你的臉,淡淡地說。
    Thumbnail
    avatar
    chochoko
    2024-04-01
    說真的 我們不要再得了便宜還賣乖了吧?承認自己的好運氣並不會讓付出過的努力消失殆盡最近IG有很多整理、翻譯國外名人專訪影片片段的帳號,大多數的內容都是類似心靈雞湯、成功法則等等,可能算是新的流量密碼吧!總之這類帳號影片不斷被推播,即便我沒有追蹤也看得到。在這些海量的片段中,我對其中一篇Bo Burnham的專訪印象深刻並很有感,屬於一片正能量心靈雞湯中的異類,就是他在講述「不用聽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1-14
    我真的夠好嗎?基礎職能養成篇QA何謂基礎職能?基礎職能有哪些分類? 基礎職能(Foundational Competencies)是指在不同職業和工作情境中都需要的基本能力和技能。這些基礎職能不僅對於特定職業的成功非常重要,也是個人在職場上能夠有效地適應和發展的基礎。基礎職能可以幫助個人在不同的職業和生涯發展中取得穩定的成就。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8-17
    在台灣,我們對「每個人」真的有盡力尊重? 當婚姻成了商品 顯性與隱性的階級 教育不會立竿見影,但卻是解決衝突的關鍵 References Gooldchild, M. F., L. Anselin, R. P. Appelbaum, and B. H. Harthorn. (2000). "Toward spatially
    Thumbnail
    avatar
    Steffani Chen
    2022-03-02
    自我和解|我真的盡力了,無奈,卻是個不完美的結果上週的工作坊 我們有一位參與同學是之前上過「自我和解心法課的」 瘦瘦的她,第一天見到時,整個人是黑的 但生命真的眷顧她 讓她從當天第一堂課的第一個暖身「與靈魂連結」 就已經大量釋放出許多哀傷 接下來的那天,整團黑雲從她身上快速的抽離 到第一天課程結束時,我已經能夠清楚的看到她的五官了 這位年輕女孩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1-20
    面對外遇系列:是否我們真的緣盡了請問,你常說的:「把外遇風暴當作彼此蛻變的一個機會」,是不是也有一種可能是: 進而更發現彼此真的走不下去, 也是一種好結果??? 當然啊,人生本來就各種可能性都有,但這個問題,每個來找我的朋友們問我的時候,我的回答都會不一樣。 對於堅持絕不離婚的朋友--我會鼓勵他們接受關係在外遇發生的當下就已經死亡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7-22
    我真的太笨了2021.05.08 邊考試邊想著自己的糊塗,一考完的心情當然不是很好,所以打給我最信任的家人跟好友訴苦,天啊好沮喪......真的很想要在路上跟大家大聲地說:「我是大笨蛋!!!」
    Thumbnail
    avatar
    魚子
    2021-05-09
    我們時間緊迫。 世界真的處於迫在眉睫的緊急狀況👑 清海無上師緊急呼籲大家為純素世界祈禱。🌠🌠🌠每天🌠🌠🌠請於香港時間晚上🕘9⃣點至🕙🔟點加入我們,一同打坐或祈禱純素世界到來,因而拯救我們的世界維護持久的和平。 ⚡️⚡️⚡️我們時間緊迫。世界真的處於迫在眉睫的緊急狀況。有好幾個定時炸彈,不用等氣候變遷發威。天堂生氣了。地球生
    avatar
    Lee Charity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