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買了尾戒要防小人結果隔天就提職離的這檔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涯規劃宣告暫時性破局:拿不到非自願離職證明,因為草莓族如我前幾天提了離職。
那天是個平凡無奇的星期一早晨,一如往常厭世地走進辦公室,打完卡後開始忙碌的一天,被接踵而來的代辦事項搞到煩悶時突然想到那天是發薪水的日子,上了薪資系統看了一下,傳 LINE 跟朋友講說「欸我要提離職囉」後,然後跑去找主管報備,十分鐘後就填好送出離職申請單了。

離職的念頭一旦出來就再也回不去了

忘記之前在哪裡看到的,當你腦中有了離職的想法,之後任何小小的事情都能讓你更想離職,我心有戚戚焉。
自從上次跟主任起衝突之後我對整個醫院的體制跟生態實在是厭煩疲倦,看什麼都不順眼,雖然跟別部門的姊姊們烙狠話說我要拿到非自願離職單申請失業補助才肯走,但發現自己前幾年爽待業爽了好幾年都沒在保勞保,算起來應該是拿不到失業補助所以就更加沒有待下去的理由了。
「反正我之後就把主任的話當耳邊風啊,她要是卡著我的案子不過我就讓醫生自己打她分機啦幹」雖然是抱持著這個念頭,但越想越覺得繼續在這裡工作逞這口氣真的很浪費生命,尤其是打開薪資單後我突然驚覺,自己明明有更想做的事情想去精進和實踐,卻要每天浪費八到十小時在這個爛地方面對某個爛人領這爛薪水,真的毫無意義,每個月領這一點薪水在醫院被當賤民就算了,還要忍受那個職場暴力的主任,就想說,啊拎北還是離職好了。

冷知識:印度種姓最底層是「首陀羅」

不曉得這段要下什麼小標所以跟你們分享這個冷知識,行政部門大概就是醫院內的首陀羅吧。
偏鄉工作機會就是很有限,不得不說在這個地方,這間醫院以制度來說還算是值得在地人工作,畢竟「至少」符合勞基法。要是我沒有其他退路,待在這裡其實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然而即使如此,這個部門從今年二月開始到現在兩三個月加上我就走了四個人。
主任的問題之大實在足以讓我另寫系列專文剖析,可是讓這種德不配位的人在這個醫院位居高位這麼久,院方高層一點責任都沒有嗎?就因為我們是醫院種姓制度中的最底層,所以平時要忍受醫護不合理的要求以外,連部門嚴重的人力斷層跟流失都無人聞問。招人不易,留人更難,因此大家不得不分著處理空缺職位的工作量,但那個職位的月薪有平均發給其他人嗎?真的是爛透了。
據傳去年院方高層有留意到主任的問題所以做了一些組織調整,然而褲子都脫了卻只給我看 fucking nothing,調整之後主任還是整天忘記自己已經沒有管理某些部門的權限了,連設備規格這種技術領域的東西都要以門外漢的身分置喙,而曾經直屬她的人又都基於人前留一線的怕事心態繼續禮讓她聽命於她,只敢私下抱怨而不敢反抗,真的是一群很懂得溫良恭儉讓的人。
然後本來說組織變動只是個處理她的開端,結果院方的大動作改革後來又因為種種因素也 404 not found 了,超讚ㄉ。

誰不是為了「那一個人」走的?

提離職時,夾心主管課長問我:「妳幹嘛為了那一個人離職?」,我說我無法認同這個說法。
示意圖/來源:《逆転裁判》
首先,我不是因為「那一個人」離職,她也許佔了七八成,但剩下的部分是因為我討厭這個醫院的體制,我討厭上面那些對我們的處境置若罔聞的所謂高層,「那一個人」得以日復一日的囂張跋扈以及部門內驚人的流動率,醫院高層難辭其咎。(當然當下沒有說得這麼清晰啦,但大guy4這樣的意思)
再者,即使今天我就是為了那一個人離職那也沒有什麼毛病。
在我之前轉調跟留停的前輩有哪個不是為了「那一個人」走的?那一個人是能決定我們工作和變動薪資的人,那個人是部門最大的主管,有她在,這裡就永遠是個有毒的職場,我不想在有毒的職場工作也是很合理的。
寫離職單時我看到左手小指上前幾天買的戒指,目的就是趕走小人,突然覺得很合情合理。
小人趕不走,但我能自己選擇離開小人。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JN_9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次嗆ㄐㄅ主管就上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被情感詐騙的那六天從未料想到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自認為自己是非常理性、擁有邏輯腦之人,竟也會被戀愛腦佔據到失去判斷力。 還好在第六天看到比特幣關鍵字後人間清醒,決定將整段過程公開,希望不會再有人上當受騙、也記錄自己的成長反思。
Thumbnail
avatar
Milly
2024-06-18
關於我為什麼選擇加碼美債20年|無需理會聯準會當你買入美國債券,其實是有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那就是你計畫長期持有多久。你買美國債券的原因是什麼?這是一個關鍵問題,因為它牽涉到你對未來的期望和預期,無論是價差收益還是固定利息收入,這些都是考量的因素。我最近也有加碼美國20年債券,想分享我的投資策略和看法,這也許對你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阿傑|慢富日記
2024-06-17
關於我愛你「我是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我是在自己最好的狀態時候毫無保留的愛你。」看著夕陽因為詭譎的天氣而變得異常美麗,那個如夢的天空,我的腦子閃過了這段話。
Thumbnail
avatar
chochoko
2024-06-17
關於「我」的故事(1)我是非常矛盾的存在。 從小就一方面覺得自己很廢,一方面又很中二地希望有人告訴我,我是非常非常寶貴的存在,是這個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人。 小學三年級歷經阿嬤的死亡。從一開始的悲傷,到後來的麻木,照樣度過自己的日常。我體會到沒有什麼非我不可,即使今天沒有我了,地球依然會轉動。 小時候活著的目標
avatar
悅樂
2024-06-16
關於書,我也是能借就不買,能買到電子版就不買紙本。前幾天,臉書熱議著反對不買書的各方訊息,由於臉書餵給我的評論和我的立場不同,忍不住手癢寫了我的看法。 我的立場就如標題所述,能借書就不買書,能買電子書就不考慮紙本書。 我在多年前就如此想,有舊文如下。 放下紙本書,我開始愛上電子書的三個理由 連想買書的念頭都跟著斷捨離了 以下我針對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4-03-28
致H:老公凡事都不給我正面回應,當我遇到小人時,也不出面幫忙,我是否應該要放手離婚了?H這樣說 雖然說,每個人對每件事情的標準不同,但是在我看來,妳如果是要徵詢我的意見,我會告訴妳,因為這樣的事情離婚,似乎過了頭。 首先說說房子的事情。 當然這一切,也都牽涉到妳的成長過程,個性養成,價值觀的獨特。 因為這樣的事件,都只屬於溝通的範疇,犯不著提升到離婚的警戒! 祝福妳了!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08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63──返秦(九) 慕容蘭:這種人就是要狠狠地揍!   慕容蘭其實對於謝君憐有點忌憚,馬凡跟李舟都還在正常人的範圍裡,只要抓對軟肋,行為上基本是可以預測的,可是謝君憐好像根本不在這個範圍內。   不說他怎麼會知道只有他跟父親兩人才知曉的寶袋,就在楓圓苳菊那時,對馬凡這種比較要好的人他都能見死不救,身處在異狼群中卻絲毫不見懼色,怎麼想都不是正常人。
avatar
火火
2021-12-02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8.消息 (李舟:獸也是要看臉的!      48.消息   (李舟:獸也是要看臉的   慕容蘭見馬凡激動的模樣,不禁笑道:「之前不是給你妹妹畫了像嗎?除了那一幅之外,我這裡也留了一副,讓底下的人留意,這不,這幾日就有人瞧見長的相似的姑娘了。」   其實他等畫像一出來後,就讓人先去青樓核對了,畢竟一個女人最可能被賣入青樓。   結
avatar
火火
2021-08-22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0.朋友 (慕容蘭:本公子字玄卿,不要沒大沒小30.朋友(慕容蘭:本公子字玄卿,不要沒大沒小     楓圓準備的船隻比他們之前搭的要大,李舟見那些楓圓人不理會他,又討厭慕容蘭,跟謝君憐也沒什麼好聊的,索性就纏著馬凡陪練,利用船隻本身的構造上跳下竄,像一隻靈活的猴子在甲板上來回穿梭。   馬凡這幾日陪著李舟練武,他們沒辦法避開楓圓的人,過了一
avatar
火火
2021-08-02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28.選擇(慕容蘭:死人有什麼必要寄ㄅㄞ      慕容蘭從小就養尊處優。   他是慕容家的長子,吃用住全是頂級,記事起就跟著父親做生意,見慣風花雪月、也見過追名逐利,更遭遇過來自競爭對手的刺殺跟毒殺。   但是他從來沒有牢獄之災,更沒有遇過這種身邊除了在船上認識的陌生人之外,一個手下都沒有的情況。   在確認了自己無罪獲釋,可以回去大秦
avatar
火火
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