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喜歡此時此刻的人生嗎?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常想起過往做的許多決定,疑惑著:我在人生的每一個轉角,真的選對方向了嗎?
我從小就任性,我只做我想做的事情,從來沒有活在現實裡。並不是生活沒有磨難,相反地,我的父母給我很多痛苦,我經歷過背叛、拋棄,也挨了很多打。也許正因如此,所以我更想活得任性,想逃離現實,想漂浮在自己的小宇宙,遠離痛苦。
父母讓我吃苦,卻也給我自由。爸爸教我抽煙喝酒,告訴我詩的美好,他說:「我女兒長大要當詩人。」媽媽教我跳舞,在我對未來恐懼時,她說:「怕什麼!吃飽飽,睡飽飽,人生哪有什麼好怕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4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
瞿欣怡
瞿欣怡
瞿欣怡,江湖人稱小貓。任性驕縱,愛吃愛玩,路見不平,不拔個刀自己過不去。於媒體工作二十年,出版工作數年。曾擔任壹週刊國際旅遊組記者、TVBS周刊主筆,以及「小貓流文化」總編輯。 寫作《肯納園,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夾腳拖的夏天》、《說好一起老》、《台北365》、《吃飽睡飽,人生不怕》等書,二度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