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蔥爆牛肉(心娜輕鬆煮#52)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興隆市場最公道最佛心的攤商,菜販阿嬤要退休了。某個尋常的平日週三去買菜時,她跟我預告,最後一天是四天後的星期天。她說她賣菜整整賣了四十年了,年逾八旬,該休息了。
這星期天,一家三口起個大早,一起上市場,跟阿嬤說謝謝,說再見,說我愛妳。祝妳退休生活快樂,健康呷百二。跟她買了十年的菜,我兒子從牙牙學語、蹣跚學步,到現在都比阿嬤高了。
臨別前,賣菜阿嬤一如往常,直往我的菜籃裡塞些薑塊、辣椒等辛香料,人都離開攤子前了,又把我們叫回去,從攤子底下拿出一整把紮綑得整整齊齊的青蔥!
「送給你們。」她說。
「這怎麼可以呢?現在蔥這麼貴,這一整把,市價兩百元跑不掉。」我推辭著。
「沒關係,拿去吧,今天可是我最後一次賣菜啊。」阿嬤笑咪咪的,眉目間盡是慈祥和藹。
那,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我懷著無比感恩的心情,接下了阿嬤臨別前最後的贈禮。
該做什麼料理,好好地善用這些高貴的蔥。價格高貴,人情更是有錢也買不到啊。左思右想,轉了個彎,到牛肉攤上,請肉販拿出冷凍菲力牛排,就用這最嫩的部位切絲,來道蔥爆牛肉吧。
一家三口受賣菜阿嬤照顧十年囉!我在拍照,沒有入鏡。
沒想到,知遇卻不得不散離,這種文謅謅的感慨,竟然發生在菜市場裡。鴻飛去,留痕跡。人分離,難得有緣同行一程,只盼往後各自安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