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靈感的人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由,是一種狀態,而不是一個答案。
和孩子一起書寫,最為難的不是「寫」做為工具或者技巧地被執現,而是找到讓孩子覺得自己被理解的文字,成為祈使,甘願的臣服於生命對自己的召喚。
「我要在我也同意的敘述裡」藉由書寫去擴張心裡的那份自由,在書寫裡自由,然後帶回到生活。

今天沒靈感,是真的。
為什麼痛苦才能刺激我創造出美
想要檢查藝術家不是因為受苦才天才
但是我上上上次想不開時
畫了我大概最喜歡的畫之一
我對不起藝術
只用它當工具
當療傷的通道
我心中沒刀痕、病菌、結痂的時候
就沒有美麗的東西
原來美是傷痛。
(寫自 莫芊娜《透過謬思》)
#閱展書寫
#用文字認識你的心

見面那天,帶了認識女孩時在讀的書,已經五年了,相識與閱讀都是。
那天翻開的頁面只有圖,可巧的是圖上有三句話,模糊的難以識別,但我們就依從遇見的理解,讀出什麼就寫什麼。女孩讀到的是,「我今天沒靈感。」
沒靈感的人,讓書寫成為自己的神隊友,你值得更自由,寫下極多。說的不是量,而是女孩心裡的膨脹。她說不知道自己,怎麼就寫到了這些幾乎也不覺得自己會記得的事。當時困惑裡的傷懷,現在已沒有了被經歷過的深刻,但文字都寫了出來,用一種寬厚的溫柔,撫去心中曾皺起而有所疼痛的褶。
被用來擇句的那本書,也是在這樣的心情下,來到我的身旁,用了好多裡頭的句子,一頁一頁的寫,不覺有盡頭的,但當到頭時,已不見來路時的崎嶇,卻沒有什麼是消失的,文字都將之記錄了下來。
被書寫照顧與陪伴的時光,就像個體貼的朋友,安靜而飽滿的溫厚你,那些需要理解卻不要有任何聲音的同在。很幸運的我們,總是有書寫這樣溫柔的照拂,支持著我們做喜歡並且同意的自己。
讓書寫成為自己的神隊友,你值得更自由。
✏️ 神隊友寫作課傳送門: https://line.me/ti/g2/KGSj53Baf6NLJYJ7eF6QSI2r4_hCTVZ0zUvQ5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愛栗
吳愛栗
有一隻養在心裡的貓咪,在他的左邊,有一塊相信的地方,知道他有一天,會從心裡走進生活,就像所有寫過的字,都存在著成真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