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六件事翻轉你人生的奇蹟!讓你邁向成功和卓越!|閱部客|水丰刀|閱說書|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哈囉各位BOOK們,歡迎來到閱部客,我是水丰刀。
今天是我們閱說書165集,要講的是這本《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
你每天如何醒來,大大反映你人生各方面的成就!
有專注、有效益、有成果的早晨,才會有專注、有效率、有成果一天,最後創造出成功的人生。
而如果你的早晨是懶散、缺乏效益、普普通通的早晨,那你的一天也是如此,最後一事無成。你想要這樣嗎?不想對吧!所以首先從你早上起來的態度開始改變!
相信我們多數人都很痛恨起床這件事,覺得怎麼睡都睡不夠,如果可以的話能夠睡的三天三夜。那每個人到底需要多少睡眠呢?其實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有一件事情卻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我們需要多少睡眠?
其實受到我們每個人認為我需要多少睡眠才夠的【信念】影響,主要是受到我們告訴自己醒來後會有甚麼感覺起來所影響。這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BOOK們可以自己試試看。
如果你相信你需要睡足八小時才會得到真正的休息,但你凌晨12點才睡覺早上六點就爬起來,這時候你可能告訴你自己:「天啊 我只能睡六小時而已 我明天一定會超累」這其實是自我催眠!
BOOK們你可以實驗看看,不管你睡多久,但如果你在睡前告訴自己:「我睡不夠多,明天起來會很累」就算你睡八小時九小時還是會很累。
但如果你嘗試著在睡前告訴自己:「謝謝你今晚給我五個小時的睡眠,五個小時我就覺得我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早上起來就會充滿活力,我選擇明天早晨起來後精神抖擻,充滿活力的展開一天!」你會發現一件神奇的事發生了,那就是這幾個小時的睡眠能使你早上起來充滿活力,這是一個正向信念的力量!

用正念從人生的谷底爬起

19歲的你在幹嘛?可能剛上大學,準備展開嶄新的生活,但哈爾,也就是這本書的作者,卻在回家的途中被卡車迎面撞上,全身多處骨折、死亡時間更長達六分鐘。在醫院昏迷六天醒來後,他要面對的不僅是腦部損傷,還有一輩子無法走路的殘酷現實,他的人生再也不一樣了,如此挫折的人生,哈爾卻想辦法爬起來了,因為他知道改善自己的人生是他自己的責任,這和誰有沒有錯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讓過去成為過去,讓我們的人生成為我們想要的人生,為了創造你想要的現實,關鍵就是「S.A.V.E.R.S.挽救人生六法」,用上班前一小時實行這六個方法,讓你的人生從此翻轉!
這六法分別是:靜心、肯定、觀想、運動、閱讀、書寫
只要每天早晨利用上班前一小時,做這六件事情,就能改變你的人生創造奇蹟!

關鍵一 靜心

馬修凱利曾經說過:「你靜默一小時所學到的事情會比你讀一年書多很多」
所以靜心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它可以幫助你減輕壓力、增加效率,讓你的早晨充滿正向的能量,不再是昏昏沉沉、或者是紛亂緊張的早晨。
透過靜心開啟你的一天、沉澱你的思緒。
那我們這邊推薦有冥想的方式執行,你可以盤腿或是單純坐著
第一步:放鬆身體、讓你讓心平靜下來
第二步:單純的深呼吸
第三步:思考你今天要做什麼
就這樣做五分鐘就好

關鍵二 肯定

穆罕默德·阿里曾經說過:「反覆肯定自然就會相信,依但相信就會確認不宜,於是事情開始發生。」這就是肯定的力量。世界上一些最成功的人,像是歐普拉 金凱瑞都曾經強調過正向的思考和自我肯定,幫助他們邁向成功與財富。
作者哈爾曾經出過嚴重的車禍,腦部受損嚴重,面對這樣的限制,哈爾不斷的對自己鞏固「自己記性很差」這件事情,如果有人請哈爾記住或是提醒某件事情,哈爾總是回答:「好啊!但我實在沒辦法,我腦袋被撞過記憶力很差。」
他發生車禍的七年間,雖然記憶變差的確是後遺症,但哈爾發現這已經成為他的藉口,成為自我侷限。於是他決定拋棄這一切,於是她每天早上對自己說:「我相信我有超強的記憶力,而且會越來越好!」就這樣兩個月之後,有朋友請哈爾「記得」明天大電話給他時,哈爾不再回答「我不行」,而是回答「好的沒問題」,這代表在他心中,他認為自己記憶很差的這個自我限制已經失去限制,而且從此以後,他的記憶力就像奇蹟一樣持續改善!
了解肯定的力量後,接下來我們幫助BOOK構思自我肯定的內容:
第一步:問你自己你真正想要甚麼?
盡量寫得清楚詳細。
第二步:思考為甚麼想要?
一個強烈的WHY才驅使你達成目標。
第三步:下定決心做什麼才能成功?
需要採取怎樣的行動才能達成你的目標,行動越具體,最後可以寫出:次數、數量和時間。
第四步:告訴你自己很棒,為了達成目標做了哪些努力

關鍵三 觀想

觀想是有創造力的想像,指的是利用想像力,在內心建立你希望在生命中,發生的特定行為與結果的圖像,然後朝那個目標去前進,運動員經常利用觀想提升他們的表現。
不知道BOOK們有沒有聽過一個故事:
從1896年到1968年,全世界的偉大短跑運動員都在追求一個目標:「在十秒內跑完100公尺」。
在這72年間有無數天才運動員挑戰這件事情,然而在1912年人類也才第一次跑進11秒內,得到10秒6的成績。而48年後,1960年,才有人跑到10秒整,當時更有科學家斷言:「人類的身體不可能承受跑進10秒的強度,一旦跑進10秒,人體的骨骼和肌肉將到到破壞。」然而在1968年這件事被打破了!
在第一屆使用電子計時的奧運會中,人類第一次把100米跑進了10秒內,美國運動員吉姆海因斯以9秒95獲得第一,而這之後陸續有許多人打破紀錄,十秒內再也不是什麼天方夜譚!所以10秒是人體的限制?還是我們對自己的限制呢?
那這邊我們提供簡單的觀想三步驟:
第一步 準備工作
你可以播放一些音樂例如古典樂當作背景音,然後以舒適的坐姿挺起上身,你可以坐在椅子上沙發或者地板上,然後深呼吸、閉上眼睛、屏除雜念開始觀想。
第二步 觀想你真正想要的
許多人在觀想成功時會感到不自在,甚至害怕成功,但這時候你要思考:你真正想要什麼?這時候不需要務實也不有有限制:「你想要什麼?做什麼?想成為什麼人?」你要觀想你最高的目標,最強烈的渴求,仔細感受聆聽感覺你的願景,你的想像越生動,越能刺激你採取必要的行動去實現它。
第三步:觀想你必須成為什麼和必須做什麼事
一旦在心中建立起你想要甚麼的清晰畫面,你就要開始觀想自己過著和你想成為的那個人完全一致的生活,你要看到妳自己在做每天都必須積極去做的事,還有自己享受努力工作的過程。
除了每天的自我肯定外,每天做簡單的觀想動作,能讓你在潛意識中強力而快速的灌注成功的心態,你會開始過朝你的理想願景,去努力生活並實現你的夢想。

關鍵四 運動

運動這件事其實已經是老生常談了,談學習談專工作談創造力,都會告訴你運動的重要性。
瑞典大學的研究也指出,有氧運動半小時左右,可改善大腦的學習和記憶功能,因為通過運動增加心率會向大腦送更多的含氧血液,從而促進新的腦細胞產生。運動好處很多,但我們常常用「我沒有時間」「我很累」來當作藉口阻止我們運動,所以早晨運動是你最好的選擇!
在你想用好累沒精神當作逃避運動的藉口前,剛起床的時候運動!這時候你可以嘗試做,例如散步、跑步、瑜珈等等。

關鍵五 閱讀

挽救你人生的第五個關鍵就是閱讀,你想實現夢想中的至高成就,所需要的知識理念策略,都可以從閱讀快速取得。重點是你要像專家學習,不知道怎麼讀的,可以參考我們閱說書的清單XXD
那麼應該要讀多少呢?一天看個10頁就好,花你10到15分鐘不用半小時的時間去看書,而這樣積少成多的力量是驚人的,你一天讀10,一年就是3650頁,一本書平均300頁的話,你一年就讀了10多本書了!
那閱讀也是有技巧的,在讀一本書前,先問自己為甚麼要看這本書,你想從這本書獲得甚麼,並且將你所學付出行動!那如果這是你的書的話,你還可以畫線貼貼紙做記號。

關鍵六 書寫

挽救人生六法的最後一個關鍵就是「書寫」,不用想寫什麼優美散文,用日記的形式就可以了!
利用早晨的五分鐘寫日記,將腦袋裡的想法用文字記錄下來,這樣有四個優點:
1.幫助你思路更清晰
2.記錄你的想法
3.檢討教訓
4.了解你的進步
重讀你在一年前的日記,看到你有多少進步,是一件讓妳快樂的事情,也能幫助你激發信心享受經驗!那寫日記不管是數位還是傳統手寫都可以,以一句你個人習慣就可以,而寫什麼其實也不用侷限,可以是飲食、健身、你規劃的流程,你感恩的事情、你的成就或是你想改進的地方。
那這六個關鍵時間分配如下,分別是:
靜心5分鐘、肯定5分鐘、觀想5分鐘、運動20分鐘、閱讀20分鐘、書寫5分鐘,合計60分鐘。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說很忙很累沒時間,所以放棄改變、放棄我們想做的事情,就這樣毫無作為的度過一天、一個月、一年。
所以這本書為甚麼叫做上班前的關鍵一小時,就是希望利用早晨的時間,避掉你累了沒有時間的藉口,而且每天起床後的第一個小時是這一天的方向舵!
如果醒來後第一個小時懶洋洋十分散漫,你的一天也是會懶洋洋散漫的,但如果你振作精神,讓一小時的行動變得有效率,接下來的一天也會有效率。所以早晨的時光,上班前一小時,開始展開你的個人成長訓練吧!
    水丰刀
    水丰刀
    學習型內容創作者 x 教育家 我們相信我們的創作能給予BOOK們最好的知識!內容會分享說書、區塊鏈、自我成長、投資理財等,用有趣生動的方式來讓你吸收新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