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事我分享P2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零售業新職場環境10個多月了
工作內容、職場環境、主管要求、課內夥伴的溝通協調逐漸步入了軌道,今天這一篇文章是想要分享個人所遇到的人事物延伸出來的探討,前幾日因為身體痠痛的不適感,想利用休假一天的時間回到台中看中醫(因在斗南地區有看,但是效果不太好,想要回到台中看習慣的中醫診所),平日都是6:00上班,表定15:00下班。
而因為趕著要回去台中,所以努力讓自己處理完些事情,於15:40左右的時間離開公司,而就在公司門口遇到其他後勤部門的課長和課員,我下面以A和B來表述
A: 欸,你怎麼那麼早就下班,你課長欸
B: 對阿,課長沒有做10小時,都要做10個小時才可以下班
我: 哈哈,我不是課長啦
B: 不行啦,哪有那麼早走的
我: 那沒關係啊,我可以降職阿(本來是想半開玩笑地講,但一時還找不到適當的話語說)
從這段對話我就有很多話想講,先帶點個人情緒來講,平常我想加班,純粹是我努力將工作內容完成、帶點完美主義性格的我總是想將事情顧慮到很周全,從來不是為了要讓誰看到、或是證明自己多努力、更不是要做給主管、同事看。平常6點上班、6點下班甚至到8點,沒有要得到誰的讚揚,相反的來說…上班途中抽菸..泡咖啡..聊八卦..滑手機社群軟體等等降低自己的工作時間有甚麼意義,以勞基法來說就是中間可以休息1小時,但我就是不想休息阿,快速吃完飯想要繼續做,我的個性我就是努力讓自己維持某種狀態,接著工作啊。
當然,或許這些前輩們只是開開玩笑,我也不想要在意,但說真的還是有點生氣聽到他們這樣說,論勤奮我從來不敢說我有在工作崗位偷懶過一點的心態,但不在追究他們說的話,但台灣的職場環境確實存在著很多問題,加班成了習慣,但我好奇的是: 所有的加班都是必要嗎...還是很多都不存在的,其實扣掉抽菸、聊八卦、滑手機,上班其實5-6小時就可以下班了吧,當然我確實了解每個行業的不同、無法一語概全所有職業。但回歸到自我身上,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充實自我、努力讓自己有更多選擇,而非逼不得已的做這些靠時間換取金錢的工作,24歲即將25歲目前的我還不覺得有哪個職場是我非得要待的,職場中EQ、說話技巧、做事能力、培養一些良好的習慣&心態這些都很重要,在我看待職場的價值觀中,乾他X的不要再一直抱怨你主管、老闆了,抱怨太好用,所以你要省著用,確實有些要求很不合理、但當你習慣用抱怨、負面情緒面對一切,對你的職涯和情緒是不好的,試著用大局觀去看每件事情,我發現職場中我所敬仰的是高EQ,即使心情有受影響卻用不同的方式回應讓人感到真舒服,而我看這些人確實也得到很多私底下的讚賞
謝謝大公司的洗禮,每個職場的遭遇真的都讓我有更多思考的議題,而我還是想給職場中很多新鮮人(我自己也是新鮮人)很多建言:
1. 不要用金錢和時間去衡量你能做的所有事情
2. 努力去累積人脈,真誠友善對待每個人
3. 試著用大局觀看公司政策和老闆決定
4. 健康的心態和身體絕對是最重要的
5. 努力真的很重要,先不論方向和方式對不對,但,你就是得先努力
6. 享受一切,笑臉迎人
持續在職場中努力找尋自己的方向和態度,山姆小弟你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6內容數
    來自台中,出生於千禧世代末&Z世代的頭 還在迷惘的人生持續積極找尋烏托邦 喜歡分享職場觀察、面試紀錄、人生價值觀 希望能給予多於得到,期待帶著正面影響力給每個世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