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闖關遊戲—從新職涯、新生活看待自我成長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篇幾個月前就打好標題的文章,但遲遲沒有開啟檔案並梳理出自己的文字,我想今天就是一個好時機,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很多感受想利用文字表達出來,2021/1離開熟悉的畜牧業,待業了接近半年的時間。
從0投入一樣新的產業,是很需要勇氣的,也不是特別有興趣、有熱忱的想加入零售業,有一個明確的人生目標後,其實任何工作的性質都不是那麼樣的重要,為什麼會這樣說?
試著用宏觀的角度看每一件事情的發生,從中找到樂趣的地方,仔細認真生活會發現處處有學問,好像很多技能都可以解鎖。學生時期師長總跟我們說 成績不是那麼重要,態度最重要。我現在認為最重要的是你的人格特質,你怎麼看待每一件事情,當你充滿熱情、笑容、接受所有發生的好與不好,世界上所有人都會站出來幫助你。我當初以為因為有養豬的訓練,所以做任何工作好像都沒有那麼困難,但後來發現是我個人的人格特質,造就了永遠那種堅持、完美主義的心態。
人生就像一場闖關遊戲,你不斷破關、過關、永遠不知道最後一關在哪裡,最後一關就是通往死亡的道路,而中間會有許多番外篇、特殊關卡,你永遠不知道你明年、後年、5年後10年後的自己在哪裡? 但你可以決定你想要10年後變成什麼樣的人。
目前工作7個多月,意識到現代台灣社會每個人都太忙碌了,連留給自己的時間都沒有? 工作一整天很忙碌…回到家還有家庭、手機、電腦、電視以及沒停過的LINE、Whatsapp訊息,觀察到這些供應商每個窗口都好忙,真的好忙,我們先撇開金錢層面,你應該多留20分鐘給你自己,靜下來好好思考,用文字或是聲音紀錄自己的心情感受,很多關於正面心理學的知識都傳遞出一個方式: Write down 5 things you appreciate every day. 我認為這很重要,因為這個過程可以讓你靜下來省思今天發生的一切。觀察同事、上司每天說的話、表情呈現、肢體語言其實蠻有趣的,觀察客人的購買行為以及談話內容。24歲的我理解到要不斷地跳脫你、我這種角色,而是用第三人稱看這個世界,不管是生活還是職場中,一切真的都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簡單的為這個文章做個總結,靜下心來,花20分鐘留給自己,閉上眼專注自己的呼吸,我對這個世界有很多愛,我要帶著真誠、善良、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6內容數
    來自台中,出生於千禧世代末&Z世代的頭 還在迷惘的人生持續積極找尋烏托邦 喜歡分享職場觀察、面試紀錄、人生價值觀 希望能給予多於得到,期待帶著正面影響力給每個世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