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一口氣讀完酒井順子寫的"人到中年,更是理直氣壯"
其實過去幾年我對於中年,老年的書很感興趣,
我希望找到一個中老年的範本,
追隨它優雅的老去!
這本書也是一看到書名就毫不猶豫地收下;
作者在書中提到的中年人跟國中生一樣是尷尬年齡,
一個是剛脫離兒童卻還沒長成大人的青春期,
一個是進入初老卻還沒真正扮成老年的更年期,
在衣著跟情緒上的轉變,讓正值更年期的我心有戚戚焉!
那些關於更年期女性的心態,
不論是在職場,在同儕,在家庭,
甚至是面對自己的身心變化,
一字字都寫實的像是我自身的點點滴滴.
我經驗著中年,
不敢講出的心情,
透過作者的書寫去面對,
那像是找到跟我同類人的相知,
畢竟,在現實中沒有機會跟人討論到那麼細微.
中年人的痛只有中年人知道!
一如牧童的青春吶喊只有她兄弟有共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投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求簡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借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年歷鍊】騎MOOVO,細賞城市風景重要關鍵字有: MOOVO, 自行車, 體驗, 城市, 騎乘, 智慧自行車, 日常生活, 濕透
    Thumbnail
    avatar
    陳曉亭
    2024-06-20
    中年危機,認識到自己隱藏起來的瘋狂──《中年之旅:自性的轉機》引言大部分的心理治療界,經常認為成人心理混亂的問題根源,必然全來自於有缺陷的童年;只要孩童期夠好,成年期也會平安穩定。如果這個關於發展的古老精神分析模型確實無誤,那麼在個體五歲以後,就不再需要在治療上或發展上做任何事情,只要解開早期所造成的錯誤即可。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4-06-14
    中年大叔的浪漫 ft.吳易叡今年是臺灣新文學之父賴和130年冥誕,也是賴和文教基金會成立30年。2005年,有一群大學剛畢業的研究生、住院醫生,以賴和的作品寫歌,組成了一個「鬥鬧熱走唱隊」,出版了《河:賴和音樂專輯》。這群成員各有非音樂領域的專業,在教育界、醫療界、影視界,今年鬥鬧熱走唱隊2
    Thumbnail
    avatar
    吳奕蓉
    2024-06-11
    《中年之路》再過幾天,就是我四十五歲生日。我送了兩份生日禮物給自己:一本由鍾穎老師翻譯的著作<中年之路>。另一份,則是我開始接受心理諮商服務。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4-06-09
    《中年轉職》 過了中年,轉職這件事,近似警示寓言,關注的焦點,從年輕時的如何冒險,轉變成最大程度的規避風險。 這期商周專欄講述的惠敏,是我極為親近的朋友,她碰上的兩難抉擇,我曾原封不動地經歷過,而結局甚為悽慘。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4-05-31
    中年的功課-與過去和好:我讀《靈魂護衛》 在五神傳說二部曲《靈魂護衛》中,我們看到一個在年輕時受傷的人,在中年的時候與過去的自己、與傷痛和好,並開啟下一段人生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阿洛洛
    2021-08-15
    中年阿桑的迷惘到了50 歲 開始懷疑 前半段人生是怎麼活的 你以為的價值 好像全變了 有人點你 這樣的日子你還要過多久 你以為的舒適 裝潢的漂漂亮亮  其實外面是重重的欄杆   我想沒有人會不想改變的 只是心中總有兩個聲音拉扯 都要下課了 還要這麼辛苦改變嗎 都要下課了 還不改變嗎 然後你會想找各種可以幫你背書的
    avatar
    Amy Amy
    2021-08-12
    中年警報!職場老鳥撞牆期 近期接到一位好朋友的電話問候,在我大學初入外商廣告公司實習時,這位前輩兼好友是帶領我的主管。 在外商廣告公司工作是很快樂的,每週一次Happy Hour啤酒喝到爽,路倒公司也沒有人覺得奇怪。在極具有創意跟自由的工作環境,用爽來形容真的不為過,但為什麼真正感到快樂的人不多呢?您可曾想過,為什麼這麼好
    Thumbnail
    avatar
    Aimee
    2021-06-25
    中年學(二):前中年期經常性適度飲酒可能加速腦萎縮針對前中年期(39-45歲),是這研究特殊的地方。酗酒會傷害大腦,這有定論。老年人或中年晚期適度飲酒,也可能傷害大腦。但前中年期適度飲酒與大腦萎縮的研究不多,加上本研究的收案個案數497人算多了,讓這研究更值得注意。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5-06
    中年學(一):睡眠變差,不是從老年開始許多睡眠的指標,都是從成年人就開始變差,直到60歲才緩和下來。但有意思的是,年輕人更常抱怨睡不好,老年人反倒覺得自己睡得不錯,這是因為「期望值」變差了,老年人心裡接受自己睡不好是正常的。雖然我們會嘗試用各種運動、健身方法,讓自己看起來很青春。但每個人的身體機能都一樣,都會逐漸衰退。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