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單集】間諜家家酒 E6 短評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先沒有打算每一集都更新這部的心得,但是這一集我非常喜歡,也打算嘗試分享一下短評心得,感謝各位指教!
第六集官方宣傳圖
《間諜家家酒》第六集,安妮亞終於要上學了,雖然說對於黃昏而言,上學只是他的任務中的一個過程而已,他希望藉由安妮亞來接近目標,但是能夠上學對安妮亞來說絕對是好事。

這一集在原作漫畫裡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初登場的時候,黃昏想要接近的目標戴斯蒙德,他的次子達米安也同時入學。達米安就是很典型的那種官二代小少爺,不可一世,並且會仗勢欺人,但遇到安妮亞這個有著讀心術的超能力者,也算是踢到鐵板了。有些觀眾或許會對這個小男孩的行為感到厭惡,但這邊先小小爆個雷,他的角色鋪陳非常地多,就是感受到這個角色的立體,我才特別喜歡他。(當然跟安妮亞的歡喜冤家感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除了達米安,安妮亞的閨蜜好友貝琪也登場了,他們兩人的配音都讓我有種成熟中帶有孩子的稚氣的感覺,實在佩服配音人員的詮釋。

最後的大合照有個小小細節可以注意,除了安妮亞一家之外,在右上角可以看到我們的達米安的身影。在這個大家都是父母陪伴的場合下,只有他是一個人,看起來他的父母並沒有陪著他參加開學典禮,這個細節真的讓人莫名感傷。

而第六集也帶到讓我非常期待的場景,上次這樣期待的是入間同學的惡週期橋段了,另外這一季還有輝夜姬的文化祭也讓我好奇。動畫的優勢我認為就是將靜止不動的漫畫片段,用聲音與畫面彌補了我們的想像,這也是看動畫的其中一個樂趣所在。

《間諜家家酒》每週六晚上11點更新,非常推薦這部作品,很溫馨,也給人對戰爭的反思。
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歡迎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